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精神戰鬥——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精神戰鬥——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什麼牽引着他,鼓動着他——保爾•柯察金——一名從未停止過戰鬥的英雄,這種力量叫做毅力,這是一種韌勁,一種積累,一種在千錘百鍊中漸漸誕生的毅力;這種力量叫做目標,這是一種人生價值觀,一種全新的世界觀,一種為人民服務,為解放事業而奮鬥的目標;這種力量叫做信念,這是一種態度,一種境界,一種不甘沉淪、碌碌無為的信念…… 

  應該怎樣的活着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 

在生活中,他屢遭挫折,在陷入絕境的時候,他也曾一度動搖絕望;在戰場上,他屢次身負重傷,他也曾差一點兒就永遠的站不起來了;在疾病纏身時,他也曾悔恨與惋惜……然而,他站了起來,他憑着他堅強的毅力、樂觀的態度、百折不撓的精神、不甘沉淪的信念,勇敢地站了起來!他雖然無法逃避與改變他一生中所要承受的種種不幸與磨難,但是,他卻在精神上徹徹底底地戰勝了所有的厄運,儘管他最終仍躺在了輪椅上,並且永遠地失去了光明,但他為他自己營造了一個嶄新的生活。在生命即將走向終點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全部經歷,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並且也為世人留下了最光輝的一頁!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挫折是塊磨刀石。”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在上面歷練,但只有用你自身的力量去戰勝一切,才能夠走出挫折的黑暗,迎接光明,為人類,為社會做出貢獻。 

  雖然,光陰荏苒,保爾所處的那個烽火年代已久遠,而保爾精神仍被一代代地傳承;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在保爾精神的激勵下,樹立起人生的目標,以百折不撓的精神向目標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以精神戰鬥——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精神戰鬥——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