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的主角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生活在苦難中,他在沉沉浮浮中尋尋覓覓,最終終於找了真實的自我。 保爾成功了,苦難給予了它一種可貴的意志,這種意志如細雨般珍貴的點點滴滴,從他 心裡累積,點點滴滴累積,最終累積成厚如鋼鐵般堅不可摧。 不知道為什麼,保爾的生命之途是那麼坎坷,沒有父親,沒有姐妹,沒有錢,但他又是那麼幸福,因為他有母親,有哥哥,有一顆善良的心。

  善良的心哪,這是最有價值的東西,所有無法用錢衡量的東西都是珍貴而又無法替代的。可人們又總是奢侈地總將它隨意丟在世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在香港,常常是旺角的黑夜;在紐約,又總是摩天大廈下的貧民窟;回到上海,為幾角錢粗言穢語甚至是拳腳相加的人不計其數。人們踩着善走路,這是對人的污辱,一個世界最優秀的種類,絕不可以褻瀆自己,可人怎麼會連這點覺悟都沒有呢?哦,原來是那顆善良的心丟了,丟到哪了呢,丟進了大海里,隨着邪念的波浪越漂越遠,越漂越遠—— 保爾正是因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所以,他渴望自由與平等,所以,他熱愛着自己的母親與哥哥。可事實又總不能如願,他不得不常常與家人分離,在這分分合合中,他體會到了家的重要,對父愛,母愛有了更深的體會,往事的點點滴滴都清晰地浮現在了眼前。

  爸爸媽媽總是很關心我:我寫作業時,媽媽常常適時地端來一杯飲料,我餓了,爸爸總會從自己的包里拿出牛肉乾給我吃,爸爸媽媽又總是對我很嚴格,他們要求我要用寬容對待一切,要求我珍惜生命,熱愛生活,要求我不欺負弱小。以前,我總是覺得這些都是應該的,可直到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我欠爸爸媽媽的已太多了,多得我這輩子都無法還清。我拿走了他們的青春,搶走了他們心血,年齡都已清晰地寫在臉上。爸爸媽媽這兩個充滿活力的生命,為了我這一個生命如此多的付出,我無法不感動,可為什麼人們就不能對自己的同類多一點的寬容與呵護呢?我不知道。 愛家不等於依賴家,男子漢志在四方,保爾總是四海為家,外面的生活會給予它生存的寶貴經驗,鍛鍊出他鋼鐵般的意志。我突然發現,我與家已心靈相通,雖然我總住在學校,但是我心裡總裝着家,保爾用那鋼鐵光滑的一面感受家,又用那鋼鐵堅硬的一面 來應付生活的種種挫折。這才是我應該做的。世上的許多事情冥冥之中都自由相互的平衡。保爾與家長久的分離,卻促使他煉出自己堅強的品質,任何事情都不能單純用好壞來衡量,記住,不要為撿到一元而興奮,也不要為丟失一元錢而傷心。身外之物都是虛有,只有親情才是最真實與可靠的。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