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的作者是前蘇聯的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這部小說的原型就是他自己。 

  書中的精彩片段深深打動了我。特別是《築路》和《生命的意義》這兩個片段,給我留下的印象深刻。 

  在《築路》的片段中,保爾和他的同志們為了儘快成功築路,每天冒雨幹活。在夜晚只能睡在鋪有稻草的石板上。加上吃飯的問題,建材的短缺問題,可以說是困難重重。面對這些困難,保爾他們不但沒有退縮,反而坦然的面對,努力克服。他們這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 

  片段,《生命的意義》中,保爾在他的病癒后,在他的戰友瓦莉婭的墓碑前,突發感慨,戰友為了人類的最偉大的事業而犧牲,死的其所。讀罷此段,我也感受的到了生命的寶貴。而生命的寶貴在於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就應該好好珍惜,好好的生活。 

  主人公保爾充滿了革命的理想主義和英雄主義的格調。作為一個新時代的英雄,他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自我的獻身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這些完美的精神操守,將是我人生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