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想必,當人們看到這篇文章時,都會想到那故事裡的人物英雄——保爾·柯察金。

  當我讀完時,我已熱淚盈眶,文中的保爾·柯察金他以自己的英雄氣概,他為了拯救自己的祖國他放棄了一切,全心全意的為拯救自己的中國而努力。

  他每天從晚上忙到早晨,中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休息,每天早晨他還中忘不了給大家說一聲“早上好!”他因為過多的忙碌而使自己雙目失明,他雖然雙眼失明,可他仍忘我工作,想到這裡,我實在羞愧不已。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富裕,一個和平的年代,一個吃穿都不用愁的年代,可為什麼古代的人都比我們刻苦呢?我明白我們現在生活的條件什麼都好可我們太驕傲了,在家裡被媽媽寵,在學校被老師寵,我們又怎樣能夠學習好呢?

  可我們也不用灰心,我們也不是什麼都學不好的,在學校里,同樣的學生,看着一模一樣可為什麼在學習上的差異這麼大,有優生,有中等生,有差生,他們都受着大人們的嬌寵,可差別卻那麼大呢?

  想來想去,還是我們不用功,只有我們的學習態度端正,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認真學習才能學習好。而我現在卻是一個中等生。語文,英語老考不好,數學還行,在此之前我的考試非常不好,而現在我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決定要認真學習。我現在在家裡幾乎很少看電視,大部分都是讀書與寫作文,我希望我的努力不會白費,在即將到來的畢業考試中,我能考一個滿意的成績,我將會為我的努力而衝刺!

  我,即使不能達到保爾·柯察金那樣,但意志也要向他靠攏一些,人活着,不是來享受的,而是讓你來奮鬥,來拼搏,來向生命挑戰的。我要向保爾·柯察金那樣,努力學習,為我的期末考試而奮鬥!

  作者:封帥龍 

  QQ:694600261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