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一星期的時間內讀了世界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這本小說中,我對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散發出對革命崇高精神的理想光芒、充滿了熾熱的革命熱情。小說寫了保爾·柯察金的一生,反映了蘇聯革命與建設初期美好前景,揭示了蘇維埃國家的新一代在緊張激烈的革命風暴中有鋼鐵般意志與崇高品德。

  這本書不但是一本科教書似的作品,還是一個藝術珍品。小說獲勝之處不在於詞藻的華麗情節生動,而是真實描寫出的驚人力量和令人深思的人生哲理。

  小說通過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革命鬥爭中的成長曆程,真是的揭露了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到深入寫的回復國民經濟各個時期蘇聯社會特點與時代氣氛,熱情的讚揚了為祖國而戰的年輕新一代,展現了他們成長曆程和精神風貌。

  柏楊小學五年級:劉浩騁

 

您正在瀏覽: 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