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7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閑着沒事的時候,我喜歡在電腦上翻看照片。一張張照片記錄下了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有成功,有歡笑,有失敗,有痛苦……幾乎每一張照片都能講出一個難忘的故事。在我最喜歡的照片當中,有那麼一張,記錄下我一個拼搏的瞬間……

  那是五年級時的運動會,比賽進行到了最後,竟爭最激烈、也是最精彩的一個項目——五年級男子組4×100米接力開始了!對於有好幾位運動健將的我們班來說,這個項目簡直就是小菜一碟,金牌將會毫無懸念地落在我們的手裡。我們上場的四位選手心裡都非常放鬆,有說有笑地上了場。 

  俗話說:“大意失荊州”。誰也沒有想到,“砰”的一聲槍響之後,看到的不是我們班第一棒佟元瑞沖將出去的矯健身影,而是重重摔倒在地的狼狽場面。哎呀!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好在他並沒有受傷,迅速地爬起來全力追趕。憑藉著身高腿長的優勢,到交棒時他追到了第四位。

  第二棒李振軒,反應迅速,加上他超強的實力,又追上了一位。看起來奪冠還是有可能的,但是難度也是相當的大啊。第三棒,長跑冠軍李艾一果然不負眾望,當他跳着把棒交到我手裡時,已經位列第二了。我來不及多想,抓起棒像箭一樣地沖了出去。一定要追上前面的對手,不管他是誰!我閉着眼睛,咬緊牙關,邁開大步向前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超過去!距離越來越接近,馬上就到終點了,我和之前的第一名似乎已經平行了,這時,我靈機一動,胳膊向前一伸,肚子向前一挺,撞線了!就在這時,一直等在終點為我加油的媽媽按下了快門,拍下了我咬牙切齒拼盡全力的奪冠瞬間。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儘管我的表情很難看。每當看到它,我就會想起那短短400米的接力中,我們四個人的奮力拚搏和團結合作,這將會成為我一段非常難忘的經歷。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700字

  翻開相冊,一張張照片展現在眼前,一幕幕往事也浮現在眼前,有喜、有憂、有笑、有淚—— 照片勾起了我的悠悠思緒。

  這張照片是我和爸爸媽媽去四川峨眉山金頂的留影.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灰暗的天空還沒有露出太陽的笑臉,我們就出發了.一路迎着河水隨着山勢,愉快的開始了金頂的遊覽.河水像淘氣的小孩子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一路陪伴我們的奔波,經過了四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金頂。

  峨眉金頂海拔3077.96米,這裡山高雲低,景色壯麗,這裡的捨身岩邊欣賞日出、雲海、佛光、聖燈四大奇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遊客在這裡雲集。

  金頂上人頭攢動,我緊緊的拉住媽媽的手不敢鬆開.

  突然我的手被一個強大的力量沖斷了.頓時腦子一片空白,大聲的呼喊"媽媽".

  正在這時,我旁邊的一個孩子哭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個頭不高,穿着件紅色的外套,可愛的小臉已經沾滿了淚痕,活像一隻小花貓。

  我急忙過去將他領到了旁邊的石頭上坐下說:“你別哭,哥哥陪你。”

  媽媽聽到了哭聲也急忙趕了過來,看到了我焦急的神情立刻變成了開心的笑容.

  我給媽媽說了剛才發生的事情,媽媽說:“我們坐下等一會孩子的家長,孩子不見了家人會很着急。”

  我不停的逗着這個哭鬧不止的小朋友,給他講笑話,陪他玩遊戲,不一會他好像忘記了被擠丟的事情.

  我們正玩的高興的時候,突然一個中年婦女火箭似沖了過來,抱着小孩激動的熱淚盈眶.

  這時媽媽起身和她交談了一會,確認孩子是她的就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了她。

  她的手摸着我的頭不停的說:"謝謝、謝謝"

  和他們道別後我和媽媽又開始了遊覽。

  當我們戀戀不捨的告別了峨眉山的金頂,留下的只有這張珍貴的照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800字

在我的相冊里,收藏着一張珍貴的照片。照片上,一個小女孩兒正站在蘋果樹下,忙着採摘蘋果。太陽高掛在天空,曬得小女孩兒滿頭大汗,可她仍舊笑得很燦爛。不用說,照片上的女孩兒就是我。 

  一次,我隨爸爸、媽媽出去遊玩。汽車在公路上行駛着,路兩旁種滿了蘋果樹,現在是蘋果收穫的季節,樹上結滿了香甜誘人的蘋果。車停了下來,我們急忙跳下車,來到了蘋果地里。樹枝上,一個個漲得通紅的蘋果散發著清香,有些還帶着一點點綠。一個個蘋果躲在沉甸甸的樹枝上,用綠衣掩護,陽光下,綠葉飄來飄去,惹得蘋果們搖搖欲墜,更顯可愛。 

  我們和蘋果的主人約定好,我們採摘樹上的蘋果,摘了多少,就按預定的價錢購買多少。立刻,我像一隻蘋果蟲,一頭鑽進了果樹林。我拉起袖子,提着口袋,準備進攻。來到一棵果樹前,看着高掛在上面的蘋果們,心裡不知什麼滋味,眼看蘋果就在眼前,卻……卻由於身高問題而“摘不下來”。看着大家愈摘愈多,可我……我下定了決心,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拉着樹榦就往上攀。終於,我來到了蘋果最多的樹枝旁,一個又一個的果子快要把樹枝給壓斷了,我得幫樹枝“減減負”了。於是,我一手懷抱樹榦,一手去摘果子。靠近主幹的地方已經摘光了,枝頭上的又離我太遠了。“這……”看着還不滿一袋的蘋果們,我又犯了愁。“有了!”我飛快地從樹上“撤”了下來。拿來了一張舊毯子鋪在地上,然後又攀上樹,使勁地搖着那根樹枝,蘋果們有一些落到了毯子上,一些還在樹上“待命”。我加足了“馬力”,使出了渾身的力。終於,裝滿了整整一大口袋蘋果。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渾身無力了。勉強回到了地面上,高興而又勞累地收拾着勞動成果,這時,只聽“咔嚓!”一聲響,這個時刻已被照相機永遠記錄下來了。 

  回到車上,看着滿滿一口袋蘋果,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說不出的喜悅。這紅紅綠綠的蘋果,不正像描繪精彩童年的顏料嗎?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900字

翻開那張厚厚的相冊,那一張張熟悉的臉又映入我的眼帘。瞧!那張我們野炊時的照片,同學和我笑得是那麼的燦爛。這張照片背後,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照片的背景是三棵大樹,樹前有八個小孩子:我,劉欣怡,何文豪,姚凱迪,李明智,何飛,羅理家。由於當時正直酷暑,我們的臉曬得通紅,還落下了汗珠。幾匹磚搭成的灶台上,還有一個冒着熱氣的鍋,鍋邊已經被燒得黑糊糊的了 。鍋里煮着火鍋,還有串串香擺在裡面呢!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當時的景象。

  2005年4月30日,由於我們還是五年級,老師才帶着我們去野炊。一路上我扛着兩瓶水,可是其中一瓶水是自來水。來到野外,老師給我們分好了地盤,大家就準備活動。我把蒜泥,醋,味精,鹽,香油以及其他的作料放好,拿出了碗筷。宋文清和李明智一起把菜擺好。我們便去搬磚頭搭灶,可是過了很久也沒有搭好。最後老師來幫我們的忙,總算完成了!結果我們卻意外地發現,方向給搭反了!

  開始 生火了。我們 先找了一些費報紙,點燃,然後丟一些樹葉子進去 ,等到火勢大一點的時候,我們便把木頭放進去。可以煮水啦!李明智端 來 了鍋,我把瓶子里的水摻進去。不一會,水就“咕嚕咕嚕”地開 了 。我從口袋裡 拿 出 火鍋配料 ,等着它煮化。用的時間還是很少 , 讒嘴 的 李 明智 就  迫不及待地把雞肉腸放了下去。這個東西最容易煮熟了。李明智端起還沒有弄調料的碗就開吃。好不容易才奪過他的碗,我和宋文清就開始調配調料。這可是我第一次哦!終於調好了,我們馬上“開動!”

  由於飢不 擇食,很快鍋里的東西就被“一掃而光”了。我又下菜,又沒有了。最後香味把老師都吸引過來了。老師還誇我們這組是做得最好吃的呢!後來,有很多同學都來和我們分享。老師抓住時機,“喀嚓”拍下了這張照片。

  雖然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這件事,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而這張照片,將為我留下永久的記憶 !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100字

  4月15 星期三  晴

   我五歲生日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海底世界玩,我們看了海獅、海豹表演,還看了許多漂亮的小魚,最有趣的是飼養員餵食時那些魚都圍着他團團轉,真可愛。

  當我們走出海底世界時,我看到一對大鯊魚,當時我還以為是真鯊魚,我走近一摸原來是一對鯊魚雕像,我忍不住跑到鯊魚口中摸摸它的牙齒,這時爸爸趁機給我照了這張相。

  這天我過得很快樂。

回目錄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300字

  斷裂的橋樑、倒塌的房屋、已是一片廢墟的火車站……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這片廢墟旁坐着一個剛滿兩三歲的小孩,這個孩子叫小壯,那是,他跟爸爸、媽媽和哥哥剛從老家回來,火車上一家人還有說有笑,一幅溫馨的場面,剛出車門,頭上傳來了隆隆的轟炸聲,爸爸拉着哥哥、媽媽抱着小壯,在混亂的人群中擠來擠去,由於人多,爸爸和哥哥走散了,只有媽媽抱着小壯。這時,一塊炸彈殘片向小壯飛來,媽媽為了保護小壯,用自己的身體護信小壯,炸彈殘片正好打在媽媽後腦勺,媽媽倒在血泊中永遠起不來了。

  無知的他望着這一切,膽怯了。親人沒了,家也沒了,他要去哪裡?誰來照顧他?以後他將怎樣生活?僅僅一顆炸彈和一塊炸彈殘片就毀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什麼?只是為了佔領一塊土地嗎?

  為了許多家庭不再被破壞,讓我們呼籲:停止戰爭,和平萬歲!

回目錄

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300字

翻開那厚厚的相冊,那一張張熟悉的臉又映入了我的眼帘。每當我看到那一張在廣場上和我的幾個表哥.表弟們照的相片,我就會忍不住大笑起來。 

  因為,照片上我二表哥抱着我的弟弟,我弟弟照相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就大哭起來。照片上,我的弟弟顯得最淘氣。我哥哥就抱着林海,也就是我的表弟。林海像睡覺那樣睡在我哥哥的肩上,顯得林海最乖。我大表哥抱着他的弟弟,那也是我的表弟,大表哥抱表弟的姿勢就更可笑了,如果有人看到一定會笑到肚子痛的。大表哥抱表弟的姿勢是這樣的:大表哥的雙手放在表弟的耳朵的左右兩邊,表弟低着頭,雙手放在大表哥手的上邊。我呢,就靜靜的坐在草地上就可以了。 

  雖然這是過去的事情了,但是,在一個人的心裡:回憶是無價的,回憶是真實的,回憶是真純的,回憶是甜蜜的,回憶是心靈的日記,回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500字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站不時傳來一陣“嗚嗚”聲,這是一個三歲左右的男孩兒發出的聲音。男孩兒為什麼會哭?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聽我細細的解說吧!

  那一天,火車站湧入了大批的逃難者,因為日本侵略者正在轟炸火車南站,小男孩兒和他的爸爸媽媽也是逃難中的一員。炸彈在周圍開了花,大路兩旁的房屋都已變成了廢墟,小男孩的爸爸媽媽被一枚炸彈炸傷了,不久便沒有了呼吸,只留下小男孩一個人坐在一塊暫時還沒有塌陷的木板上。男孩頓時哭了起來。小男孩原本穿着一件潔白的襯衫,但卻因為這次戰爭,男孩的衣服變得破破爛爛,在這破破爛爛的衣服上,還沾着父母的鮮血。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那哭聲驚天動地,像是炸彈爆炸的聲音一樣響亮。

  啊!拍照片的記者看見了;逃難的人聽見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聽見了。男孩不是在哭訴,而是在呼喚:“為什麼要有戰爭?我們要和平!我們要和平!!

  是啊!他們在戰爭中生活了這麼多年,是多麼期盼和平的到來啊!第一次世界大戰約有15億人捲入戰爭,軍民傷亡大約有3000萬人,那些從戰爭中走出來的孩子,他們的命運又是如何?

  日本侵略者炸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啊!戰爭是殘酷的,戰爭讓許許多多的孩子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我們堅決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讓我們為永久的和平努力吧!

  五年級:羅駿遙

回目錄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1937年8月28日早上八點鐘,南京的小丁一家人飽受戰亂之苦,為了生計準備去北京投奔親戚,在等火車時,突然,大地在搖晃,日軍來襲擊車站了,小丁一家人聽見炮彈聲,急忙逃往安全的地方,可是一顆炮彈已經向小丁一家人炸去,小丁的爸爸媽媽不顧一切抱成團,牢牢地護住小丁,炮彈爆炸了……小丁安然無恙,可是,他爸爸媽媽已經失去了生命。 

小丁剛滿兩歲,就失去了父愛和母愛,小丁一個人坐在鐵路旁邊放聲大哭,他望着火車站,火車站到處是屍體,到處是鮮血。小丁的哭聲越來越大,好像在罵日本鬼子:“你們這群野獸,你們為什麼要殺害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要毀滅我們的家園!” 

小丁哭個不停,心裡想:“假如我的爸爸媽媽能夠活過來該有多好啊,我的爸爸媽媽有什麼錯啊,為什麼這麼慘呀?!” 

小丁看着那些屍體,簡直慘不忍睹,給自己立下一個願望,就是長大后,要拿起槍,打日本鬼子,為自己慘死的爸爸媽媽報仇,爸爸媽媽,你們等着吧。 

日本鬼子,你們知道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嗎?我們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 

  林子達 C 126 

  指導老師:喻曉慧

  4月18日
回目錄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300字

你看,照片上的男孩被海豹親了一口,其實,那個男孩就是我。 

 那是2005年的一個夏天,我去大連遊玩,看到一個和海豹合影的地方。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它很可憐。一種在水中生長的動物,沒有了水就會死。我發現,每照一張,訓獸師才給它一條魚吃。而它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一次一次地離開水面和人合影。一種十分可愛的生物,被人們當作玩具,真是可憐! 

觀察了半天,為了讓它多吃一條魚。我也央求媽媽讓我照一張。當我靠近它時,我心裡有一絲不安,他會不會咬我一口呢?報紙上說動物身上有病菌,很臟。但為了讓它多吃一條魚,我壯着膽走了過去。當我抱住它時,它猛地親了我一口。我的擔心一點不 剩,取而代之的是興奮。那一口我真不得洗。 

其實動物是非常親近人類的,我希望人和動物做朋友。
查找更多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