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在芝麻綠豆的小事中,母親對我們濃厚的愛,身為兒女卻不知不覺?為什麼在自己慢慢成長,母親在漸漸衰老,才發現母親種種的謊言是為了自己好?為什麼我要受這種錐心的痛楚?答案只有一個,因為母親是最偉大的!

   我的母親已快40了,頭髮為我操勞而變的賓白。皺紋早就靜悄悄地爬上了她那慈祥的臉頰。我很痛狠自己,要是能早點發現母親為我的付出與愛,就不會受到比針扎還要難受的滋味。  

   一次,家裡熬了鮮魚湯,香味迎面飄來,惹得我口水直流。好不容易開飯了,我便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着。媽媽只吃魚骨頭和魚尾、魚鰭,魚肉就都落我碗里了。我疑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你怎麼不吃肉啊?可香了。”媽媽遲疑了一會,答:“傻孩子,媽媽啊不喜歡吃魚肉,就喜歡吃這些。呶,魚肉營養着呢,多吃點!”我恍然大悟:“哦,媽媽喜歡吃這些,那媽媽也多吃點。”我當時才8歲,什麼也不懂。我還無知得給媽媽撈起魚尾魚骨頭,夾到她碗里。媽媽也鬆氣地笑了。於是,我以後一定會把媽媽喜歡吃的撈起來,讓媽媽吃。  

   不止這次,還有一次。我小時侯就愛聽故事,睡覺前是必聽的。媽媽總是很疼愛地一遍又一遍講給我聽,哄我睡覺。一天晚上,媽媽照常走進來講故事給我聽。看見媽媽那難看的臉色,我着急的問:“媽媽媽媽,你怎麼了?”媽媽努力做出一副笑臉告訴我:“沒事,只是累了。靜兒乖乖地睡覺,聽媽媽講故事,媽媽就會好了。”我半信半疑地確定:“真的嗎?不騙小聰?”“恩。”媽媽應付着我“對了,今天要聽什麼故事啊?”一聽見有故事,就不記得剛剛的事了。“我要聽媽媽的故事!”“好吧,媽媽以前讀書可是一級棒哦……”  

   長大了一些,我發現,媽媽在撒謊。魚尾魚骨頭一點也不好吃,她是想讓我都吃點長身體。而當天她臉色不好是因為媽媽感冒不舒服,這還是我逼爸爸講的。媽媽,我對不起你!以前就是那麼任性,現在還要你操心。知道這一切后,我的心都痛了。母親,為什麼你不對我講?怕我不開心還是怕我擔心您?也許,天下的母親都是這般偉大,也許,天下兒女都是這般幸福!我嘗到了苦澀與心酸,懊悔極了。  

   跑到媽媽身邊,我抱住了她,“媽媽!對不起!”媽媽也回頭抱住我:“兒子……”我的母親是我認為最偉大的人,在我心中,她永遠是一盞明亮的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