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秦皇島.南北戴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秦皇島.南北戴河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游秦皇島.南北戴河 

  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去北戴河遊玩。北戴河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它有軟綿綿的沙灘,一望無際的的大海和茂密的樹林,是旅遊和避暑的好地方。回憶起這幾天的遊覽過程,真是值得回味。  下了車已是傍晚,導遊領我們來到賓館。賓館建在一座大森林裡,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森林,頓時坐車的疲勞煙消雲散。 

  第二天上午,我們到"天下第一關"。"天下第一關"景區位於山海關城中心,建於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是萬里長城東起點的第一座重要關隘,雄居天下,因而得名。天下第一關城樓氣勢雄偉,是山海關城的東門,又稱鎮東樓,俗稱箭樓。其地處要隘,雄關緊扼要塞,成為華北通往東北的要衝,是山海關城的標誌性建築。這裡曾多次發生重大歷史事件: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直奉大戰、長城抗戰第一槍等。古人稱頌為"兩京鎖鑰無雙地,萬里長城第一關。"這裡位置優越,文物眾多,風光秀麗,是旅遊者嚮往的遊覽勝地。天下第一關以它古老的身世記錄了600多年來的滄桑變化,成為歷史的見證。天下第一關是我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天下第一關"巨匾,相傳為明成化八年(公元1427年)進士肖顯所書。第一關城樓,聳立長城之上,如虎踞龍盤,登上城樓二樓,可俯視山海關全貌和關外景色,其南北有威遠堂、靖邊樓、牧營樓、臨閭樓,形成"五虎鎮東"之勢,城樓下為長城博物館,展出有關長城的考古資料、文獻、實物、照片、模型等。後來我們去老龍頭,老龍頭位於山海關城南5公里的濱海高地。之所以把這裡稱為"老龍頭"是因為人們把萬里長城比作一條巨龍,這條龍走過大漠,攀賀蘭、越太行,自燕山而下,向渤海飛馳,在遼西走廊上挽了個結,豎起了山海雄關,隨之引頸入海,這入海的部分便是老龍頭了。老龍頭是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城北的角山長城,城東的威遠城構成犄角之勢,拱衛着山海關城。從明初洪武年間到明末崇禎年間的260餘年中,老龍頭不斷修建,逐步完善。直至清代長城內外成為一統,老龍頭從此失去了軍事防禦的作用,成為帝王將相、文人墨客觀光覽勝的佳境。自清朝開國后,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都多次到過老龍頭,其中乾隆皇帝4次來此登樓觀海,留下了大量詩文墨寶。老龍頭上的"天開海岳"碑,據傳為唐代遺碑,這四個字道出了"放眼天際,蒼茫一碧,天造地設"的絕妙景觀之神韻。登上老龍頭,面對波濤洶湧、雲水蒼茫的大海,可以盡覽"長城萬里跨龍頭,縱目憑高更上樓,大風吹日雲奔合,巨浪排空雪怒浮"的壯觀美景,產生無窮的遐想。 

  下午我們去了鴿子窩,在鴿子窩公園有一高3.2米的毛主席雕像,仿花崗岩基座高2.7米,基座東部用大理石刻着毛澤東的詞《浪淘沙 北戴河》。雕像是北戴河區政府1992年 為紀念毛澤東誕辰100周年而敬塑的. 

  第三天我們去樂島。樂島,世界一站式海洋娛樂天堂,它是國內唯一融互動遊樂、運動休閑、動物展演、科普展示、度假娛樂為一體的環保生態型海洋主題公園。在園內我觀賞到海獅、海豚、白鯨的精彩表演;在各種頂級娛樂設備中我體驗到超炫刺激的加速度、失重感。動物灣動物灣里放養着海狗、海獅、海豹等可愛的海洋動物。在這裡我觀看到500公斤的中國最大的南美海獅、聽覺和視覺都很靈敏的海狗、體積龐大的百年海龜。走進樂島極地館。瞬間進入浪漫與純潔的冰天雪地里,與憨態可掬的北極熊和南極企鵝親密接觸,我親耳聆聽到海中"金絲雀"白鯨的美妙歌聲。在這裡我觀看到品種、數量眾多的鯊魚群,還觀看到潛水員餵食以及鯊魚群爭搶食物的壯觀場面。我站在海邊,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感到心曠神怡。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點點白帆若隱若現。翻騰的浪花一排追着一排,像天空拋下來的一條條銀鏈,大海真是太美了!我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海的懷抱,沒想到我一下水就喝了一口海水,哇,好咸!任憑海浪把我推來推去,感覺就像坐在搖籃里一樣舒服極了!可是一個大浪打過來,就餵了我一口海水。游累了我就到沙灘上曬太陽。踩在軟綿綿的沙灘上,就像踩在美麗的雲朵上一樣柔軟。在沙灘上行走,身後留下一串串像銀鏈般的腳印。在陽光的照耀下,沙灘變得金燦燦的,真是太迷人了! 

  沙灘的盡頭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它給沙灘披上了綠衫。樹林里的樹正是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北戴河的樹! 

  雖然是炎熱的夏天,但在這裡,卻有涼爽如秋的感覺,北戴河真不愧是旅遊和避暑的好地方呀!

您正在瀏覽: 游秦皇島.南北戴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秦皇島.南北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