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情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情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我們班學習最不好的,身上還總是髒兮兮的,人人都討厭她,我曾經也是如此。

  她坐在我前面,總是謙虛地向我請教問題。我從不理她,冷冷的甩了一句:“不知道!”她卻並不生氣。

  我曾經認為我是高貴的“公主”,他是街邊的“小乞丐”。然而,我錯了。

  她總愛幫助別人,尤其是我。我卻並不在意,認為那是她該做的,甚至她幫助我后我會更討厭她。有一次她幫我撿掉在地上的筆,我正在算題,頭也不抬的說了聲“謝謝”,我本來很“自然”,她卻在筆被放到桌子上的那一瞬間愣住了。我很驚異的抬起頭——怎麼是她!竟然是她!那一瞬間,我發現她的眼睛就像一潭湖水,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清澈……那一瞬間的她也就定格在了我的心中。“不,不客氣。”她有些結巴了。我有些尷尬,“瞅什麼?轉過去!”我凶凶地對她喊。她乖乖轉過去了。

  雨,是老天的眼淚。它也許是在為我哭泣。也是雨,徹底敞開了我為她建的心靈大門。

  下課了,我和幾個同學忘記了在下雨,穿着薄薄的衣服匆匆忙忙地走下教學樓。“好冷啊!”一個同學說,“早知道拿着傘就好了,也沒穿外衣!”——突然,我隱約聽到有人叫我。我轉身一看,是她。她正打着我的傘向我走來。“你幹什麼拿我的傘?我同意了嗎?快還給我!”我不分青紅皂白的罵了她一頓。“別生氣,給你!”她從懷裡掏出我的外衣,我急忙穿上,上面還有她的體溫。她又把傘遞給我,我不好意思的接過來,匆匆走了。那一刻,我的“心冰”徹底被帶着她體溫的熱乎乎的衣服融化了。我真想和她一同打傘,可為了我的顏面,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羞愧起來——她不是“小乞丐”,我也不是“公主”,比起做人,我簡直不如乞丐,不懂得怎樣去評價別人。外貌的醜陋不代表心靈的殘缺,心靈的美麗不能用外表來感受。我,真的錯了。

  後來,我想給她寫個紙條,請她原諒我。她一直在幫助我。越是這樣,我就越沒有勇氣。思來想去,她走了,她轉學了。

  第二個學期返校時,她從門縫中探出頭,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我很激動——她不轉學了?

  “你幹嘛?”老師不耐煩的問。“我,我想問一下,老師,我的本呢?”她說。“你沒交本費,哪來的本?”老師說。“哦!”她走了,她再也沒回來過,從此,我就再也沒見過她。

  同學、老師都很高興——班級的成績再也不會被她拖後腿了。我卻在暗自傷心——她再也不會幫助我了,我也再也不會有請求她原諒的機會了。

  也許她在新的學校里會遇到另外一個“我”,她會不會從此忘了我呢?——不會,一定不會。

  此刻,我多想再叫一聲那個親切又莊重的名字——黃磊。

  六年級:於麗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情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