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

  實驗小學四(四)班  謝一文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艾微,因為我們都是2000年出生的,所以我們也是好“兄弟”。她的家在北京,每年暑假她和我都會“準時相約”在洪湖老家。

  她個子不高,長長的頭髮總是梳的特別漂亮,在我的眼裡,她學習很認真,英語成績特別好,我很喜歡和她一起討論題目,儘管我們有時候觀點還很“激烈”,也許正因為這,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們在一起寫作業,艾薇被這樣的一道題難住了:買一件上衣和一條褲子共需295元,上衣比褲子貴75元,買一件上衣和一條褲子分別需要多少錢?這題好難啊!”艾薇說!我看了題目說:“什麼??你這題做不到?老師說過:大數=(和+差)÷2,小數=(和-差)÷2,這題的褲子就是:(295-75)÷2=110(元),上衣:110+75=185(元) 了!”艾薇還是不懂,我便仔細地給她講了起來,直到她弄明白了,我們才相視一笑。

  我和艾微有一次出去玩的時候,看見了一個行走不便的老爺爺背着一個沉重的包裹,把老爺爺的背都要壓彎了,艾微看見了便上前去問那個老爺爺要去哪裡,那個老爺爺說他要去後面一個村子,於是,艾微二話不說,便將那個老爺爺的背包背到自己的身上,並扶着那個老爺爺,霎時我心中也悠然而生了對艾微的敬佩之情。 這就是我那助人為樂的好朋友艾微。在心裡,我暗暗告訴自己,我也要多學學她,也做一個助人為樂,把別人的困難當作是自己的困難的學生。

  儘管我和艾薇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我們在老家暑假的生活卻過得很開心,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快樂的玩耍。我和艾薇約好,今年暑假我們一起去登長城!

  (指導老師:曾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