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人生的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人生的道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握人生的道路

  六年級  周玲潔

  人生道路千萬條,有大路、小路,還有直路、彎路,更有萬劫不復的斷頭路……重要的是每個人把穩自己的方向,走向成功的道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近日,讀到《林毅夫,從台灣游到世行》一文,使我感嘆萬分,我看到林毅夫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作出的正確選擇,為中國以及為世界貢獻出偉大的業績,我為他叫好,讚美他!歌頌他!

  林毅夫一生的道路曲折離奇。林毅夫是台灣大學的高材生,在教地理的楊老師的影響下,對祖國的河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1979年正是大陸改革開放起步,林毅夫從大陸廣播里聽到消息后,極為興奮。 5月16日 的那個平靜而又神秘的夜晚,他坐在金門馬山的海灘上,他思潮起伏,一個大膽的決定於他的腦海——去大陸大展身手!在那一晚上,他身穿救生衣,帶着水壺、急救包、指南針及兩隻籃球,冒着生命危險,縱身跳入冰冷的大海之中,向 2000米 外的廈門游去,終於登岸成功。幾經波折后,他轉到北京,就讀於北京大學。幸運之神再次降臨,198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舒爾茨到訪北京大學,林毅夫因為出色的英文功底,成為舒爾茨的現場翻譯。林毅夫十分被舒爾茨看好,后被舒爾茨帶去美國芝加哥大學留學,然後回北京。他發表的“三農”理論,受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關注。就在去年,2008年2月,他被命為世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一句話:“最有希望的成功者,並不是才華最出眾的人,而是最善於利用每一秒時機開拓的人。”三十年前起步的林毅夫就是這樣的人。

  古往今來,有許多人正如林毅夫一樣,如張藝謀、辛棄疾……還有許多人走在這條路上。朋友,我想告訴你:在這條人生道路你正確的選擇,就是你成功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把握人生的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人生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