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不過白駒過隙,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生苦短,當你走到生命的盡頭,暮然回首,我是否在這世上留下點什麼呢?一絲留戀?一點貢獻?不,也許你會問自己:我是否珍視了自己?啊!對了!在浮華人生中,我們彷彿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於是,我們開始從另一個角度審視自己的人生。

  人為何要生存?是要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可是你想過嗎?不懂得珍視自己的人怎能去創造財富,不正確對待自己的人又怎能瀟洒過一生?我們珍視這世上的一切,卻又忽視自己,於是才會有那麼多“白活一世,空走一趟”的嘆息。

  其實,又何必呢?縱然回首,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不是依靠珍視自己,相信自己的不屈信念而取得成功?美國作家海倫。凱勒自幼殘疾,在沒有歡笑和鮮花的世界里,她曾一度放棄自己。但一種本能的思緒又充斥着她的頭腦,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有健全的頭腦和四肢,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好!於是不甘墜落的她成為全世界身殘志堅的範例!為自己而活的堅強意志幫助她在原本黑暗的人生里撐起一片藍天!貝多芬雙耳失聰,卻能口銜木棍堅持創作,最終成為一代音樂大師,享譽世界。愛迪生,科學實驗使他失去一個耳朵的聽力,但他卻為科學創造傾注了一生的心血,終於造福全人類!童第周“別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到”,張海迪,史鐵生等等,無數人為了自己,頑強生存,艱苦拼搏,他們是自私嗎?不!是他們真正領悟了人生的真諦——珍視自己,把握人生!他們那超然的精神,鋼鐵般的信念,雋永留香,銘刻千古。他們,是俠之大者!

  多少人嘆息花開又花落,多少年來人感懷日東升卻西落。拋棄那庸俗的思想,敞開心扉,讓陽光照亮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遠離那無休止的嘆息,張開雙臂,擁抱溫暖的陽光吧!春風化雨,洗刷你心中的陰霾,看清自己,珍視自己,才能“瀟洒走一回”。你,就是那東方不落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把握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