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人生的彎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人生的彎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人生的彎道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轉折點,就像賽車時有彎道一樣。彎道是賽車手們超越的好地點,越過彎道,是為了更好的在後面的直道中佔據優勢;那如果把握好了人生中一個又一個“彎道”呢?後面的路不就更加順暢了嗎? 

  人生中的每一個彎,即每一個轉折點,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他往往決定了我們的命運。世界知名資訊大廠英特爾前任總裁葛洛夫基曾有句名言:“如果你無法順利通過轉折點,人生便會在越過高峰之後,往下滑落。”如果在遇到轉折點之前,我們還沒有迎來人生的高峰,那豈不是永遠在低谷里?!所以我們必須把握住人生中每一個彎! 

  怎樣把握好每一個彎呢?當然,這需要莫大的勇氣。因為每一個彎道都是帶有一定風險的機遇,既然有風險,就有可能失敗。在一級方程式中,有的選手會選擇在彎道超越,有的超越很漂亮,但有的卻兩車相撞,甚至車毀人亡!這個時候,是對車手巨大的考驗,落後的車手必須拿出捨身的勇氣才有可能超越對手!勇氣是一種重要的心理暗示,當我們遇到人生的轉折點,必須振奮精神,相信自己,才有可能向好的方向發展。 

  只有勇氣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具備相應的能力,這是我們“過彎”的基礎,沒有它,一切都是紙上談兵。機會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只有我們擁有一定的實力,才有能力去過彎,才有能力與別人競爭。一級方程式中,賽車過彎總要先減速,因為這種狀態下車子比較穩定,賽車手們也有充足的時間去調整準備。在日常生活中,大智若愚的人往往可以成功,因為他們有智慧,有能力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更好地把握人生中的彎道。能力,是過人生彎道的加速劑和穩定劑! 

  有了能力,我們還需要知道怎樣去使用,因為在實力相當的情況下,誰的隨機應變或者其他能力越強,勝算就越大。在賽車過程中,特別是高級別的比賽上,大家的車子都是差不多的,勝者往往是比賽前就做了大量工作的,考慮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過彎技術是對一個車手技術素養考察的重要指標,因為他綜合了多方面因素,其中智力因素佔到了很大比重。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應細心規劃每一步,這樣,在遇到人生的彎道時,我們才會多一份從容與鎮靜,少一分擔心與緊張。 

  把握人生的彎道,超越對手,更要超越自我••••••

您正在瀏覽: 把握人生的彎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人生的彎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