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人生的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人生的道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聽到“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這是一個追夢的年代,在想想蘇軾到老還有“寥發少年狂”之時。有夢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但在我們追夢的這一道路是我們會遇到一些擋路的荊棘。如果我們“蠻沖直撞”最終得到的將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傷痕。我們要拿起生活的“利刃”劈荊斬棘。這樣才不會傷及自己,也為他人牟取了一定的“福利”我們人生中這麼些模式的荊棘。 

  就如慾望這種荊棘,人一但有了慾望就會瘋狂滋長,由如植株的生長速度,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慾望’一但得到蔓延遍會其瘋長而不記後果。凡事都要冷靜面對,只有在冷靜的時候才能正確看戴問題,懂得權衡利弊,‘慾望’總是讓你的得一又想二,往往會導致“得不償失”慾望也會產生一種“我若得不到,他人也別想得到”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自私心理。 

 自私也是一種難以斬斷的荊棘,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自私之心人皆有之,試問誰人沒有‘自私’之心,‘自私’就像一種在特定範圍內生長之物,一但超出範圍就會產生“心魔”。佛曰:“魔由心生”,我們要將他們控制在這個範圍不讓其超出,如有超出就要‘斷其枝,除其根’我們也要其中植入一些“大方”型的花草加以點綴。 

 衝動也是一荊棘,其長勢往往是瞬間布滿,但往往是曇花一現,來得快去得快,不記後果的行動,往往落得個‘遍體鱗傷’‘滿目瘡痍’,最後得個“裡外不是人”的大獎。有道是“衝動是魔鬼”佛家有雲“心靜自然涼”一個道理,當一個人心靜的時候才會權衡輕重,心靜才頭清嘛! 

 可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犯錯誤,人應該常常自省自己的得失;自省能讓人少犯錯誤;要自省,同時要改正錯誤。有恆心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荊棘坎坷.....

您正在瀏覽: 把握人生的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人生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