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實—人生的道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實—人生的道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朋友,他曾經對我說過這麼一句話: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實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上讓誠信與我們同行。這句話是他用心和我說的。 

  記得上四年級時我約了幾個同學來我家踢足球,正踢得熱火朝天,我一個旋風球踢碎了王阿姨家的玻璃,同學們躲了起來,我也不例外。王阿姨怒氣沖沖地說:“誰這麼缺德呀!讓我捉到有你好下場。哼!”同學們問我:“咱們撤嗎?”我說:“撤吧。”於是,我們來了一個腳底抹油—溜之大吉。回到家后,我的心裡好像有十五隻兔子亂闖—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有八隻兔子說:“千萬別說,這樣就不會挨罵了。”另外七隻說:“說吧說吧,要做一個城實的孩子呦!”唉,真是二十五隻耗子—百爪撓心。真不是個滋味。這時,我想起朋友曾經對我說的話,對,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於是我向王阿姨家走去,一路上心想:這下可完了,耳朵要生繭子了。咦?奇怪了,我向王阿姨道了歉,王阿姨不但沒有罵我,還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我原本皺的眉頭舒展開了。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我從而悟出了一個道理:誠信是做人之本,立業之基,我們在學知識的同時更應該學會做人,因為知識是財富,誠信也是一種財富,擁有知識能使你變得充實,擁有誠實能使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城實—人生的道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實—人生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