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說:“學會放棄?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多少成名人物就是因為堅持不懈、勇往直前、不放棄、不氣餒才成功的。”不過,你也不妨先冷靜下來,聽我一一道來。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老人乘火車,在車子行進的過程中,他不小心將一隻放在窗邊的新鞋子弄的掉了下去。他思索片刻,乾脆將另一隻鞋子也丟了出去。大家問他什麼原因,他說:“一隻鞋子對我已經沒什麼用了,丟出去,萬一有人撿到它,還能配成一雙鞋。人,有時候是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的。”是的,生活中,儘管我們不能輕言放棄,但有些東西還是需要放棄的。 

  在上課和上網之間,我們就要理智,放棄上網,認真學習。上課,能增加我們的知識,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堅實的基礎;上網,會使人沉迷於遊戲世界,使眼睛受到破壞,使我們放下學習的那顆心,等我們明白過來時,已經晚了。 

  在漂亮的文具與父母的負擔之間,我們也要學會放棄,放棄漂亮的新文具,為父母減輕負擔。父母為了我們,日夜操勞,我們為什麼不能放棄新文具,不與同學攀比,來減輕父母的負擔呢? 

  所以,讓我們牢記: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不要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一葉落,荒蕪不了整個春天。懂得放棄,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