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鶯的歌聲到黎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鶯的歌聲到黎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前的時候,一隻夜鶯就愛上了一位書生。是默默的喜歡。 

 書生住的地方有一個花園,春天到來的時候,白花齊放,引來許多蜜蜂與蝴蝶。小夜鶯就是來玩耍時遇見了書生。書生也很喜歡野營的歌聲,清脆悅耳,不帶一點雜質。可他卻只認為她是一隻很平凡的鳥,棲息在樹上,在藍天白雲之間飛翔。 

 在那時候,就有一位小姐,很美,家世也很好,自然而然的,她得到了許多小夥子的追求。當然,也包括這位書生。夜鶯當然知道。她只是默默的喜歡。 

 書生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見小姐。小姐一臉的高傲,幾乎看都不看這位書生一眼。書生向她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她卻嗤之以鼻。她向書生說:你要是明天能給我一支綻放的玫瑰,我就與你一起。 

 這大冷的冬天,誰都不知道去哪去找一支綻放的玫瑰。小姐當然是不願意與這樣的窮書生在一起。書生很失望,到處都刮著凜冽的寒風,花都難見一支,別說綻放的玫瑰,就連一個花骨朵兒都找不到啊。回到了住處,書生在窗檯靠着,他看見了那隻夜鶯。他想:你要是一個人該有多好啊,可以幫我想想辦法。夜鶯聽說了,她的心很疼,為了自己,也為了書生。她默默的喜歡着,誰也不知道。她看見了書生眼中的沮喪與無奈。她想了很久,她決定了--幫書生這一回。這一刻,是她用生命在決定。 

 晚上,很靜了。夜鶯抱住了一株玫瑰,緊緊的,她讓玫瑰的刺扎進了她的身體,血流了出來,染上了早已枯萎的枝幹。她開始唱歌。那歌聲寂寞凄涼,時而高亢,時而低沉,似乎可以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她繼續唱着,把玫瑰抱得更緊了,血還是在流。玫瑰似乎聽得懂那歌聲,染着血,慢慢地蘇醒着。它在生長。它的根重新紮進了土壤,血滴進了土裡,它吸收着養分,在生長。芽抽出來了,枝幹漸漸強壯。夜鶯繼續唱着,她的歌聲很悠揚,很安靜,她彷彿在訴說著一個故事,一個美麗但凄涼的故事。淚水也忍不住流了出來,順着血的痕迹,一樣流入了土壤里,成為了玫瑰生長吸收的養分。她的同伴來了:你真的願意為了那個窮書生而犧牲自己?是關心,還有責備。淚水都流了下來。血也沒有停,歌聲一直在飛揚,在飄蕩,在寂寞的空中無助的旋轉。玫瑰漸漸有了花苞,在生長着。葉子變成了很好看的綠色,是春天才有的。夜鶯的同伴沒有再說了,她靜靜的呆在一旁,祈禱着,希望她可以堅持下去,可以看到盛開的玫瑰。 

 花苞終於決定綻放了。天已接近黎明,夜鶯的心又急又痛,她要在黎明前讓玫瑰綻放。

 她把玫瑰抱得更緊了,歌聲也更加凄涼。血和淚水混在了一起,一直都在不停的往下流,彷彿經過了很遠很遠才到達地面,又過了很久很久才被玫瑰吸收。花終於開了,在這樣的冬夜裡,那是一種凄美,一種悲壯的美。它肆無忌憚的在冬天裡綻放了。一切並沒有停止,夜鶯更努力的唱歌,更緊的抱着玫瑰。那玫瑰開得更美,更艷了。 

 山的那邊露出了微光,夜鶯倒下了,淚水已經幹了。只是血還在流,延伸着,彷彿是有生命的,在向很遠的地方流去。 

 一場大雪,覆蓋了夜鶯的軀體,覆蓋了那要往遠方延伸的血。那玫瑰在枝頭怒放着。一切都很安靜。 

 太陽出來了,書生向花園探望的瞬間發現了那支玫瑰,仍在開放。他欣喜若狂,穿好衣服,摘下了玫瑰,沒有一絲留戀。他只是認為,那是老天的青睞。 

 他把玫瑰遞給了小姐,她正要去應邀伯爵的舞會。她接過玫瑰,隨手把玫瑰扔了出去:誰會看上你這樣的窮小子!馬車跑過,碾碎了那朵玫瑰,那朵嬌艷、只為他盛開的玫瑰。書生呆了片刻,憤憤的丟下了一句話:我應該早就清醒過來,怎麼能相信你這位小姐的話呢?!我還是去看我的書把,我的書是永遠也不會欺騙我的。

您正在瀏覽: 夜鶯的歌聲到黎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鶯的歌聲到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