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奧運“情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奧運“情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奧林匹克聖火點燃了每個人的心扉,向我們講述着一個個家庭與奧運千絲萬縷的聯繫。 

  ——題記

  一場轟動全球的盛會,一次巔峰的體育對決,扣動着全人類的心弦。這是毋庸置疑的結論。不過,在祖國的南方一座古老的小城裡,一個淹沒在城市潮流的家庭,又怎會跟奧運又些許聯繫呢? 

  其實我出生在一個體育細胞並不活躍的家庭。但是——“在體育課上的零突破一點兒也不影響我對奧運的鐘情。”這是我經常用來自我勉勵的話。有時爸爸媽媽會覺得有些可笑,可成天生活在我的影響下的他們,慢慢地,也成為了奧運的“鐵杆粉絲”。 

  這不,前些天兒我們家就爆發了一場家庭戰爭,而這場“惡仗”的起源就是“北京奧運”。也許是對於體育運動能力的“自卑”,我選擇了另一種對奧運的關注方式——福娃。那日,我風聞網上特價拍賣福娃的毛絨玩具,便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回家,準備以春節剩下的一點兒零花錢,買回一隻我最喜歡的“貝貝”,好實現一直以來一睹福娃尊容的願望。可天不遂人願,等我氣喘吁吁的跑到電腦前時,卻發現爸爸媽媽正在那兒如火如茶的討論着關於奧運火炬傳遞的話題。頓時,我的心涼了半截。不過,“謀事在天,成事在人”,我便以女兒特有的優勢向媽媽展開了攻擊。“媽!”我嗲聲嗲氣撒嬌。“是不是又想上網呀?”“知子莫如母,您就讓我上會兒吧。”“不行。”媽媽斬釘截鐵的說,“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讀書的時候不能上網,你就是不聽……”“唉,看來第一輪的圍攻只能以失敗告終了。”我默默地站在一旁自言自語。“你在說什麼呢?”媽媽機警的轉過頭來。“沒……沒什麼。”“最好沒什麼,你的那些小把戲,可是逃不過老媽的眼睛。”媽媽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哦!”雖然我嘴上是答應了,可心裡又有了新的“計謀”。“媽媽,我實話對你說了吧。”我本打算,如此鍾情於奧運的老媽,看到自己的女兒和自己志趣相投,說不定就答應了。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沒想到不僅老媽聽了,竟勃然大怒。“為什麼?你們看看,這些福娃是多麼的可愛呀!各個憨態可掬,只要讓人看一眼就有一種想衝上去抱一抱的衝動。”我當時覺得委屈極了,有種欲哭無淚,欲辯無詞的感覺。“你說的這些我並不反對。”這時,老爸發話了,“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們對‘祥雲’的傳遞感興趣,而你對福娃感興趣。奧運本來就是舉世矚目的大事,如果你對奧運不聞不問,我才要批評你呢。現在,由老爸決定,把電腦讓給你了,不過,你得說出一條讓我們信服的理由。”“因為我和你們一樣關注奧運,喜愛奧運。”“理由充分。”“耶!老爸萬歲!”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乃是萬物滋長之根本。不過,若你像我一樣先天的運動細胞不足,後天的運動又不夠多的話,也千萬不要灰心,因為29屆奧運會正在關注着你,而你也正在關注着它。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奧運“情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奧運“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