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人們誇讚得最多的是母親,人們最不能忘的也是母親。可是今天,我們要為父親唱一首頌歌,他們同樣讓我們無法忘懷,同樣值得我們讚美。現在我們要醒悟,從前的我們是多麼的傻、多麼的可笑、多麼的不懂事。

  從小,我就很怕我的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那雙眼睛,看着感覺特別害怕,感覺他的眼睛里有一種兇狠的眼神。但有時,感覺離不開他,有時感到幸福,因為他給了我一個幸福、溫馨的家。

   記得有一次,那時我還很小,爸爸給我從書店裡買了一本奧數書,他希望我長大后能夠成才,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叫我要辜負他對我的希望。他叫我做奧數,叫我自己慢慢讀裡面的內容,先看例題,然後再去琢磨它的方法,掌握方法,才會做那些艱難的奧數題。小時候,我的膽子小,爸爸叫我不懂的題就要去問老師,可我的膽子卻很小,根本不敢去問,更何況那時我才六七歲,平常我的數學成績不算差,可那個奧數太難了又不敢去問老師,只好默默無聞的在家裡做這些可惡的奧數,可是太難了,又沒有人指導,實在沒則了。只有去問爸爸了,可爸爸初中沒有畢業,數學不太好,所以他叫我要好好讀書,不要向他一樣,沒有文化,成了文盲。他叫我去問老師,我竟然敢跟他唱反調:“不去,我不去。”我也不知道那是哪裡來的勇氣敢跟爸爸唱反調,爸爸的脾氣不太好,就罵了我兩句,讓我去問老師,我對爸爸說:“我不去。”“為什麼不去,難道老師還把你吃了不成?”爸爸嚴肅的說,鼓起兇狠的眼睛。“我……我害怕老師會罵我的,會打我的。我做不來題,老師會恨我,我會挨打的。” 我說“啪”爸爸的一巴掌打了下來,疼得我哇哇大哭的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然後爸爸把書遞給我,他的手裡拿起雞毛撣子,倒過來,準備打我,把我一路攆到學校,逼我去問老師,我只好厚着臉皮請問老師。嘿!我去問了老師,老師並沒有罵我,並且誇我懂事,說我是不懂就問的好孩子,從此我做什麼事情邊都有了信心,不再害怕,不懂就問,不僅讓我的數學成績上升,而且還學會不懂就問。 

  我的爸爸有時嚴厲,但有時卻很溫和,雖然有時我很怕他,但我知道,他終究是愛我的!

  在茫茫的大雨中,我沒有雨傘,學校里又沒有同路的同學,該怎麼辦,該怎麼呢?我只有等待,等到雨停,可老天偏偏要在這時和我作對,雨愈下愈大,等了兩個小時,只見雨還未停,我打算頂着外套向校門口外面沖重慶,我已經衝到校門口,只見一個被雨淋成落湯雞而又熟悉的面孔向我奔來,啊!那時誰,那不正是我的爸爸嗎?他怎麼來了,他不是在上班嗎?他不是沒有時間的嗎?我心中出現了種種疑惑。他手中不是拿着一把雨傘嗎?怎麼還淋成這樣了呢?為什麼?原來,爸爸告訴我,他為了我,他怕我着涼。怕我冒着雨水淋回家,所以忘了給自己打傘。天啊,爸爸怕我淋雨,自己卻淋着雨來接我,可見爸爸是多麼的愛我呀!回家之後,爸爸因淋了雨而着了涼,為此我感到慚愧,以前爸爸打了我、罵了我,我還記仇,感到難過,可見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呀!爸爸是多麼的愛我、疼我、關心我,唉,我真不該啊!

  在人生的途中,父親、母親的愛,是多麼的重要啊!爸爸,我錯了,以前是我不懂事,是我不聽話,從現在開始,我不能這麼貪玩好耍了,我要好好讀書,不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 我從今以後要努力讀書,不負爸爸從小對我的培養,更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我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的好爸爸!爸爸,我愛您!


  初一:悲涼的花季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