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夷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過一晚的旅程,我終於到達了仰慕已久的武夷山。我們到武夷山的第一站就是竹筏飄流。 

  為了能趕上最早的一批竹筏觀武夷山水。我們早上5點半起床,6點半趕往星村2號乘坐竹筏。只見溪中的竹筏都是由兩張竹筏合在一起,每張竹筏由六七根毛竹拼成,竹筏上擺着6張竹椅,遊人坐其上,顯得古樸輕巧,舒暢宜人。 

  我們坐上竹筏,隨處可見鋪在溪底的鵝卵石。撐竹筏的筏工說:“九曲溪最淺只有一兩寸,最深可達36米,有些岩洞更是深不可測。在灘險流急,迂迴曲折的九曲溪中,小舟都難以航行,只有竹筏能運行自如。”坐在竹筏上,一路上聽筏工風趣幽默的解說,不愧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山是綠的,水也是綠的,兩旁的山峰形狀各異,有像烏龜、蛤蟆、漢堡包、還有像“三個代表”呢!每一處均栩栩如生,構成了“碧水丹山”的天然畫廊。 

  竹筏隨着水流穿過一曲又一曲,流過一彎又一彎。當竹筏撐至三曲時,筏工指着前面小藏峰的懸崖說:“看,前上方的洞中就是船棺。”我們放眼望去,果然見岩壁中有一口大洞,洞口處有散落的棺木板,上下各有數百米。筏工還說:“船棺,又稱架壑船。公元1179年,陸遊途中入武夷山,泛舟九曲溪時適逢大雨,得船木數寸,堅硬如石,詩人有感賦詩“斷崖幽洞白雲深,縹紗仙槎無古今,飛下一峰相勞苦,卻疑天外有知音。”船棺是怎樣安放上去的呢?沒人知道。還有包裹屍體的絲綿等織品已經灰化成碎片了。經測定已有3800餘年,為夏商時期產物。 

武夷的山山水水,每一處均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像玉女與大王的傳說、朱熹與胡麗娘的傳說……都非常有趣。 

  正當我在飽覽壯麗山色的時侯,已不知不覺的到了目的地。走下竹筏,結束“逍遙遊”,我們彷彿從仙境回到了人間。武夷山水美,每個角度都可以入詩入畫,使人如痴如醉。

  指導老師:李秋麗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