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夷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一”長假期間,我們全家開車跨過浙江、江西兩個省,來到了福建著名的旅遊勝地—武夷山。幾天里,我們遊覽了虎嘯岩、天游峰等景區,爬了許多山,其中我最難忘的是竹筏漂流。 

那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雨,可是導遊卻說:“在雨中漂流是可遇不可求的,還別有一番滋味。”我們坐上竹筏,艄公們就開始撐船了。一路上,溪底的鵝卵石隨處可見,溪水清澈見底,遠處的山峰雲霧繚繞,若隱若現。艄公們邊撐邊說:“我們今天要游過九曲十八彎,有的溪水伸手就能摸到底,有的卻有二十八米深。”聽了這句話,我在竹筏上不敢亂動了。我們來到一個彎道,溪水十分急,水花濺在我的臉上,冰涼冰涼的。我們來到一個峽谷,兩旁的山石有的像漢堡包,有的像烏龜,有的像蛤蟆,有的像……每一個栩栩如生,生龍活虎,都有一個動人的傳說。竹筏游過一彎又一彎,一曲又一曲,當我們來到三曲的時候,山石上有一個又一個大洞,艄公介紹說:“這叫懸棺,上面是放棺材的。”我們順着他的方向看去,果然有許多木頭凌亂的放在洞里。棺材是怎麼放上去的?至今還是一個謎,無人知曉。在竹筏上,我們還看見了武夷山的標誌--玉女峰,像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和對面的大王峰遙遙相對,傳說中是一位仙女觸犯了天條后被玉皇大帝變成石頭的。過了九道彎之後,進入一片酷似“熱帶雨林”的河段,岸邊林木茂密,傾斜着長向水面,幾乎覆蓋了水面上的天空。船夫說到南美亞馬遜熱帶雨林了,還真有那麼點風采,儘管很小。我看艄公划的有點吃力,便用傘柄學着艄公的動作划著,划了一會,我的手非常酸痛,就躺在椅子上邊休息邊欣賞風景。穿過雨林,我們就到了終點,可是我還意猶未盡。 

武夷山,真是太美麗了,讓我留戀忘返啊!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