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們漫步在西湖邊,觀賞着月光下的西湖,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條銀蛇在遊動。再看看豎立在湖中的雷鋒塔,穿着一件漂亮的外衣,飛檐雕壁,金瓦琉璃,構勒出一個金壁輝煌的雷鋒塔。寶石山也不甘示弱,放射出五彩的光芒,令遊人稱讚不已。還有東邊的保?m塔巍然挺秀,好似窈窕的“美人”。 

7月9日上午,我們又領略了令人心曠神的晴湖。一走進大門,一股幽幽的清香撲鼻而來,原來是荷葉的傑作。啊!有的荷花已經開了,瞧!她們正穿着粉紅的裙子在荷葉上翩翩起舞,好像在進行着一場比賽;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還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還有荷葉,又大又圓,一片挨着一片,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句詩: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緊接着,我們來到了西湖上的“三絕”,分別是孤山不孤、斷橋不斷、長橋不長。 

然後,我們來到了蘇堤春曉。漫步在蘇堤上,觀賞着湖光山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湖邊的柳樹姑娘還不時地把她那細長的辮子甩進碧波蕩漾的湖中。遠處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猶如碩大的銀鏡的湖面和秀麗的山成了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堤上還建有六座像彩虹一樣橫跨在西湖中的橋,這六座橋的橋名也充滿詩情畫意:映波、鎖瀾、望山、壓堤、東浦、跨虹,多美麗的名字! 我們邊觀賞邊漫遊,身影斜映在蘇堤上。走得靠近堤邊一些,影子便半截掉進水裡。水裡還有山的倒影,天空雲彩也在水中晃動着,打着皺褶向四周擴散,像飄浮的一首抒情歌。蘇堤是多情的堤,她以煙柳畫橋、花簾翠屏的旖旎風光,感染着歷代文人的靈思,蘇東坡、陸遊、柳永、吳唯信、袁宏道、張寧……為之溢文流采,留下了許多韻味無窮的吟唱。在蘇堤上,真是一種美的享受,這兒鳥語畫香。花兒在這裡競相開放,五顏六色,絢麗奪目,這不,引來了一群美麗的蝴蝶,她們在花叢中跳着優美的舞姿,唱着動聽的歌曲,樹上鳥兒在為她們伴奏。只要你靜靜地聽,就能聽到一曲動聽的歌,歌中唱到:西湖呀西湖,真是美,真是美,讓我們在這快樂地生活…… 

雖然我們沒有看到“雨湖”和“雪湖”,但是我想,“晴湖”和 

“夜湖”都這麼美,那“雨湖”和“雪湖”一定會更美,不信,你 

去看看! 

  啊!西湖,你不僅是杭州人的驕傲,更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西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