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湖美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美景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夏日炎炎的日子裡,我們一行五人乘遊船遊覽了西湖美景。

  “憶江南,最憶杭州”。杭州的美景數西湖。曾有許多詩人吟頌過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夏天的西湖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美麗。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閃着點點金光。遠遠望去,西湖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動人,婀娜多姿。西湖邊的荷花爭奇鬥豔,“映日荷花別樣紅”。真可謂“出淤泥而不染,擢青蓮而不妖”。偶爾有幾隻蜻蜓飛來,在她上面停留。

  遊船慢慢地離開了岸邊,我的心也隨着遊船走進了西湖。傳說西湖有“三怪”,即斷橋不斷、長橋不長、孤山不孤。這是為什麼呢?其中,斷橋不斷說的是:冬天,斷橋上積滿了雪,然而最上面的雪融化了。所以,遠遠看去就像一座斷橋。長橋不長說的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十八里相送,送到這裡又送回去。其實,長橋並不是很長,而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情義長。孤山不孤說的是:西湖邊的一座山名叫孤山,有一位隱士在孤山上種了梅花,養了許多仙鶴梅花代表妻子,仙鶴。有妻有子所以就不會孤獨了。

  我們眼前出現了一座塔。那是寶淑塔。當年吳越國的國王被北宋的皇帝抓去了。北宋的皇帝擔心把錢弘淑放掉,他會起兵造反,所以就一直把他軟禁在大牢里。錢弘淑的家人為了保佑他能平安回來就在那裡建了一座塔,名叫寶淑塔。

  西湖總面積達5。6平方公里。西湖三面環山,一面臨城其中西湖最高的山有兩座。分別叫做北高峰和南高峰。有一個景點叫做雙峰插雲。下雨的時候,兩座山峰上籠罩着一層薄霧。就好像兩座插入雲層中,若隱若現美不勝收。

  眼前的就是雷峰塔了。有一個傳說,想必大家都聽過,就是白娘子與許仙的故事。因為白娘子是蛇精,所以她就被壓在雷峰塔下了。其實是吳越國的國王的王妃生了一個兒子,為了慶祝就在這兒建了一座王妃塔。後來,因為這座山叫雷峰山所以王妃塔就改名叫雷峰塔。

  這裡就是三譚映月。傳說古時候,黑魚精在西湖裡興風作浪。後來,他喜歡魯班的妹妹,她非常聰明一心為民除害,她說如果你把靈隱寺的香爐那下來,我就嫁給你。於是,他就去那香爐了。在下來的路上。一不小心,香爐滾了下來就把他壓在了香爐下面。而這個三譚映月就是香爐的三個腳每隻腳有十個孔,有三個腳就有三十個孔,天上有一個有月亮,倒映在水中又有一個月亮。這樣一共就有三十二個月亮。

  上了岸,我們離開了西湖,西湖那美麗的景色已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西湖美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