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漫步西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西湖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西湖

  星期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西湖玩。

  我們剛下公交車,一陣風吹來凍得我們直發抖。前面就是“花港觀魚”,我連忙跑過去,我大開眼界,以前我來西湖只來過小紅魚池,沒來過大紅魚池。大紅魚池讓我的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條,又錯過了那條,看見了那條,另一條又要遊走了。我趕緊從背包里拿出了麵包,把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地扔進大紅魚池裡,小魚們聞到香味紛紛探出頭來,你爭我搶地爭奪食物。過了一會兒,人們慢慢散去,我也不再給它們餵食,它們就慢慢疏遠,到有人餵食的地方去了。

  我們來到了西湖十景里的“蘇堤春曉”。走在長堤上,兩旁楊柳夾岸,湖上的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劃過。聽說蘇堤春曉總長三公里,是北宋詩人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利用挖出的淤泥構築而成的,連着北山和南山,蘇堤又名“六橋煙柳”是因為蘇堤上有六坐橋,分別是:映波橋、鎖瀾橋、望山橋、壓堤橋、東浦橋、跨虹橋,又稱“六弔橋”。我累了,叫爸爸、媽媽到長椅上休息一會兒。坐在長椅上,只見寬廣的湖面上鱗光閃閃,像無數的銀魚在遊動,遠處遊船點點,南來北往。我蹲在岸邊,欲玩水,發現岸邊有許多嬉戲的小魚,我把麵包渣撒在水面上,小魚們紛紛聚攏來爭搶,有的昂着頭張着嘴,有的快速地擺動着鱗片、尾巴,不一會兒,食物就被搶光了。長堤上人山人海,六橋起伏,中外遊客穿着不同的服裝,說著各種各樣的語言,我走在爸爸、媽媽的前面,蹦蹦跳跳地穿梭在人群中,每到一座橋上,我都要停下來等爸爸、媽媽。

  一邊看着路旁的景色一邊吃着帶來的食物,就來到了“麴院風荷”。現在的麴院風荷只剩下一堆枯枝爛葉了,真遺憾,不好看了,明年夏天我一定要來看荷花。

  我們來到了划船區,我鬧着要去“三潭印月”,爸爸只好帶我去了,我們上了島。島上可好玩了,我要什麼,爸爸就給我買什麼。很快就來到了“三潭印月”,我以前看見一本叫《西湖民間故事》的書,上面說這“三潭映月”是爐子的三隻腳,可有些人說是三個寶葫蘆,真是神秘莫測。玩着玩着,就來到了“平湖秋月”。這時,快要到傍晚了,人們說:“中秋在這兒看月亮是最好的。”“希望我中秋佳節都能在這裡過,可家裡沒這個條件。”我想。

  我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柳浪聞鶯”。柳浪聞鶯原先是南宋的皇家花園——聚景園,這裡以柳葉蔥蔥,鶯聲婉轉而成為人們休閑的好去處。春天的花園柳樹蔭蔭,枝枝翠柳婀娜多姿,有些隨風搖曳,更有臨湖而植者,枝葉俯垂水面,遠望如少女浣紗的“浣紗柳”,柳浪聞鶯現共分三組園景,即聞鶯館、友誼園和聚景園。這裡還引進了一批日本櫻花、草坪,使園內景色越具誘人之處,以景寓意,情景交融,別有一番情趣。

  我有點困了,媽媽說:“堅持一會兒,過了“雷峰夕照”就好了。”我忍住困繼續前進。

  終於,“雷峰夕照”到了,“啊,真是氣魄雄偉。”我的睡意一下子減少了許多。

  這天,我玩得太開心了,要是天天都能玩得這麼開心就好了。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市西子湖小學四年級:xubeitong

您正在瀏覽: 漫步西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