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火西湖映圓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火西湖映圓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多少文人墨客寫詩讚美:杜甫的“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張九齡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蘇軾的“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我也喜歡過佳節,還去感受“水火西湖映圓月,萬人天涯共此時”的歡樂。

  中秋夜,泉州西湖公園皓月高懸,刺桐閣的燈火點亮近處的夜空,清風陣陣拂過臉龐。公園的花崗岩欄杆邊,早已被人群圍得里三層外三層,台階上更是坐滿人。看到這裡,你心中會升起巨大的問號:“這是在幹什麼呢?”告訴你吧:“大家在等待‘水火共舞’的噴泉表演。”

  七點剛過,圓圓的月亮越升越高,銀色的灑在湖面上,帶來朦朧的美。我拿起手中的相機,盯緊月亮前進的軌跡,想拍下一張體現湖、橋、亭、月合為一體的美麗照片。

  月亮慢慢地前進,不時有調皮的烏雲飄來搗亂。我一動不動地盯着,不受喧囂人群的影響。咦,月亮“爬”到二十一拱橋的正上方啦。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連忙調整角度,按下快門,順便連刺桐閣的翹角與銀光螢螢的湖水也收入照相里。

  正當我翻來覆去地欣賞照片時,突然眼光紅光一閃,噴泉上的火束逐一噴起。耳邊隨即一片驚呼之聲,音樂噴泉表演開始。你年,火束穿插在噴泉表演中間,以水幕為背景,結合音樂的旋律,噴泉變幻出各種開關,引得圍觀的人嘆服叫絕。最為壯觀的是32個火束同時出現,那真是“水火相容”呀。嗯,怎麼有個成語叫“水火不容”,這是怎麼回事?

  “嘭嘭嘭……”西湖水面上紅光閃現,圓月和“水火共舞”的噴泉表演交相輝映,吸引萬名市民前來共度中秋。

  聽完講述,你是不羨慕我過一個熱鬧又祥和的中秋夜呢?那就趕快拿起筆,晒晒你是怎麼過中秋佳節的。

  福建泉州鯉城區東門實驗小學五年級:吳斌鈺

您正在瀏覽: 水火西湖映圓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火西湖映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