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孤山、白堤和蘇堤將湖面分隔為外西湖、里西湖、后西湖、小南湖及岳湖,其中外西湖面積最大。 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天然島嶼,蘇堤、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個人工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整個景區由一山(孤山)、兩堤(蘇堤、白堤)、三島(阮公墩、湖心亭、小瀛洲)、十景構成。

  歷史上除有“錢塘十景”、“西湖十八景”之外,最著名的是南宋定名的"西湖十景"和1985年評出的“新西湖十景”。在以西湖為中心的60平方公理的園林風景區內,分佈着主要風景名勝40多處,重點文物古迹30多處。

  而西湖的美景不僅春天獨有,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無論你在何時來,都會領略到不同尋常的風采。

  西湖十景形成於南宋時期,基本圍繞西湖分佈,有的就位於湖上。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個擅其勝,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勝景精華,所以無論杭州本地人還是外地山水客都津津樂道,先游為快。

  新西湖十景是一九八五年經過杭州市民及各地群眾積极參与評選,並由專家評選委員會反覆斟酌后確定的,它們是:雲棲竹徑、滿隴桂雨、虎跑夢泉、龍井問茶、九溪煙樹、吳山天風、阮墩環碧、黃龍吐翠、玉皇飛雲、寶石流霞。

您正在瀏覽: 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