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之所以美麗,是它獨有西湖。西湖以它獨有的魅力,蜚聲海內外,每天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人,為它如醉如痴,流連忘返。 

  八月十日,我和媽媽一起加入了遊覽西湖的人流,我唱呀,跳呀!沉浸在這如詩如畫的意境之中。西湖位於杭州市區中心,她依山而居,就像一位怕羞的少女,偎在山的環抱里,用它那淙淙流水傾訴着美麗的情懷。 

  西湖湖水清澈,碧綠。乍看,猶如一壇陳酒,明凈的醉人,細看,宛如一面嵌在翡翠中的明鏡,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湖岸邊,垂柳依依。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在荷葉間,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聞着空氣里的清香,我陶醉了。 

  我們乘船來到了湖中心,那就是著名的“花港之處”。我往水中一望,只見湖水碧波蕩漾,一尾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我從包里拿出一塊麵包向魚群投去。啊!這個情景好看級了,只見一群金魚像一窩蜂似的遊了過來,爭先恐後地來搶麵包,平靜的水面頓時蕩漾起了一圈圈的圓暈。 

  看過“花港觀魚”,再往前走就是“三潭映月”,湖中有三座古塔,形成三潭。每當明月高照,三潭寧靜的水面上倒映出一輪明月,使月色籠罩下的西湖,更加幽靜迷人。 

  此時,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撒滿了西湖。我彷彿聽到了“南屏晚鐘”的聲音,我坐在車上,戀戀不捨的望着遠去的西湖,祈盼着媽媽下次能再帶我來游西湖。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五鄉鎮中心小學 

  502 

  張珂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