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里太行山 奇秀嶂石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里太行山 奇秀嶂石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無比幸運的天之驕子,因為我的家鄉座落在太行山下,嶂石岩前。

  萬能的造物主創造了這座綿亘數千里,盛譽滿神州的雄偉壯麗的太行山。它群峰突起,各式各樣。有的像奔騰的波濤,有的像流瀉的雲層;有的像傲氣十足的雄獅,有的像靜卧的綿羊;有的峰巒疊嶂,聳入雲霄;有的景色婉約秀麗,婀娜多姿;有的怪石嶙峋,千奇百怪;有的蒼松翠柏,綠霧繚繞。它既有昆崙山的雄姿,傲視群山,又有峨嵋山的秀麗;窈窕如仙。樹木參天,鳥語花香,真是天地間一幅令人心曠神怡又肅然起敬的宏偉畫卷。

  如果說,太行山是人人嚮往的九天仙境,那麼,座落在太行山腳下的嶂石岩就是這仙境中的凌霄寶殿。

  嶂石岩是鑲嵌在太行山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她是太行山森林公園的精華所在,又是國家AAAA級風景區。

  她既有北方的雄渾,又兼具江南的秀美。黃庵堖雄姿挺撥,氣勢磅礴;九女峰奇在九座山峰猶如從天而降,又如九位儀態萬方凝眸遠眺的仙女;“一線天”兩邊的山峰絕壁萬仞,搖搖欲墜,使人有驚無險;半月湖碧波蕩漾,線條柔美,蘊含了江南的婉約。渾然天成的迴音崖又被記入了吉尼斯世界大全,是世界最大的天然迴音壁。

  沿着蜿蜒盤旋的公路崎嶇而行,看着兩旁鬱鬱蔥蔥的山林,路兩旁山石層巒疊嶂,山峰陡峭,直插雲天,旁逸斜出,崛起巍巍“斜山”。透過雨霧遠眺,座座山峰被淡淡的薄霧籠罩,像披了一層薄紗,神秘而朦朧,像一位害羞的少女,“猶抱琵琶半遮面”不就是這種意境嗎?漫山遍野的柿樹、酸棗樹,一棵挨着一棵,黃黃的、紅紅的、青青的,顆顆飽滿,晶瑩剔透。翠綠欲滴的樹木婀娜多姿,好一幅醉人的水墨山水畫。

  陡峭的山路兩側,蔥綠的山峰凌空矗立,潺潺的流水在身旁迂迴縈繞,沿山腳緩緩而行,漫漫而游,陶醉在一路詩意之中。放眼望去,丹崖赤壁撲面而來,厚重、雄渾、偉岸。雄渾的山配上這秀美的水,偶爾一聲悅耳的鳥鳴,無處不體現着大自然的和諧與勃勃生機。

  太行山美景如畫,嶂石岩奇秀無比。啊!我愛你,畫里太行山,奇秀嶂石岩。

  河北石家莊贊皇縣贊皇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冰凌霧凇

您正在瀏覽: 畫里太行山 奇秀嶂石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里太行山 奇秀嶂石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