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布達拉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布達拉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拉薩是個“日光城”也是個佛教聖地。來到拉薩不得不讓你驚嘆不已,也不得不參觀拉薩的重要景點之一——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時建於公元七世紀松贊干布時期,因戰火紛飛,布達拉宮被燒了幾次。十七世紀五世達賴喇嘛時期重建后,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住息地和政教合一的中心。主體分白宮和紅宮,主樓十三層,高115.7米,佔地面積非常寬。由寢宮、佛殿……等組成。 

  星期天,爸爸帶爺爺、叔叔、我和哥哥去參觀布達拉宮。我們來到布達拉宮的正大門口,買了票順着階梯往布達拉宮頂上爬。 

  我們進入了紅宮,先參觀達賴喇嘛的寢宮,床上有他們的衣服,桌子上有他們的經書 

  隨着人群,來到長廊,長廊上有壁畫,畫的有人還有佛,畫得栩栩如生。 

  我們來到佛殿,看到一個巨大無比的像金字塔一樣的雕像,聽導遊說,這雕像用了3噸的黃金,還有許多名貴的珠寶鑲嵌在上面。我想:那時候哪來的那麼多的黃金呀?於是我就問爺爺,爺爺說:“這些黃金都清朝政府贈送的。”我又問:“爺爺,那你又是怎麼知道的呢?”爺爺說:“我也是聽導遊說的。” 

  我們來到經書殿,我看見一塊扁上面用藏、漢、滿、蒙寫着當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是獻給清朝的皇上的。還看到牆上的格子里有許多的經書。我聽見有人說,這些經書都是從唐僧西天取來的經書抄下來的。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布達拉宮的出口,在出口的兩邊牆上,看到四大天王:魔禮青、魔禮紅、魔禮壽、魔禮海,個個面目凶神惡煞,兩眼直瞪,齜牙咧嘴的,像是在各顯神通捉拿妖魔鬼怪似的。 

  我們參觀完布達拉宮后,便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回頭仰望布達拉宮,在金色的陽光下,它顯得更加壯麗巍峨。

您正在瀏覽: 參觀布達拉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布達拉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