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太行山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太行山上》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太行山上……..”每當耳邊響起這首歌,我便想起,《太行山上》這部影片那精彩動人心弦的情景。

  1939年,在太行山上,八路軍天天與日本軍隊發生激烈的戰鬥,當時八路軍物資缺乏,卻擁有一股頑強的毅力,把日本鬼子打得團團轉,繳獲了不少軍用物資,特別是打板恆部隊的戰鬥中,雙方都損失慘重,但八路軍不怕死的精神戰勝了敵人黑暗的心,他們冒着數架飛機的狂轟亂炸和密集的子彈,與敵人展開了白 交戰,終於戰勝板恆部隊。

  有這樣一個情景讓人憤怒:一個治療員幫一個受傷的日本士兵進行療傷,那受傷的日本士兵突然拿起戰刀,一下子刺進那治療員的身體里,地上突然沾滿了血,我們八路軍是人道主義去幫助日本俘虜,可日本人象只瘋狗,這情景讓人感到日本人為什麼那麼沒有人性殘忍。後來仔細想想其實日本人民並不壞,只是受到了日本天皇的教育才做出這樣的事情的。他們也不想發起戰爭,只想回家,陪家人過上一個好日子,希望全世界人民和平共處。

  我們這部電影讓我深刻的了解了歷史懂得了許多許多道理,看到了我們民族的團結和頑強拼搏保家衛國的犧牲精神,也明白了我們這代人所肩負的重大責任是學好知識去建設國家。

您正在瀏覽: 看《太行山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