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布達拉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布達拉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布達拉宮 標籤:布達拉宮作文

游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是世界著名遺產名錄。到西藏的遊客幾乎都是嚮往布達拉宮而來。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也加入了遊覽的人群。去年,布達拉宮的票價炒到800元一張,現在票價按正常出售,大人100元,小孩80元。可是安檢可嚴了啦,連化妝品也不能帶,這就是“3.14”帶來的麻煩。 

  我們站在布達拉宮腳下,抬頭仰望,巍峨的布達拉宮矗立在紅山上,似乎一個壯麗的皇宮。布達拉宮兩邊是白宮,中間是紅宮。 

  到了紅宮我們向四周一看整個拉薩市盡收眼底,四面八方全是重重疊疊的小山,向拉薩市走來。這個城市可真不小啊。進入紅宮,聽導遊說:“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七世紀松贊干布時期。因戰火紛飛,布達拉宮被燒了幾次。十七世紀五世達賴喇嘛時期重建后,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住息地和政教和一的中心。” 

  我們先參觀達賴喇嘛的寢宮,每世達賴喇嘛寢宮都不一樣,床上有他們穿的衣服,桌上有他們的經書。 

  隨着蠕動的人群,來到長廊,長廊的牆上有壁畫,畫有佛、人、山等等……栩栩如生。 

  然後,來到佛殿,這些佛像真是壯麗無比、千姿百態、神采各異,中間有個像金字塔的雕像,金光閃閃、燦爛輝煌,導遊介紹:“這佛像用了三噸多的黃金,還有許多名貴的珍珠、寶石。”眾人聽了讚嘆不已,也令我大吃一驚。我想:過去西藏很窮,哪來這麼多黃金白銀,珍珠寶貝啊。正在這時,我爺爺問導遊:“哪來這麼多金費啊?”導遊說:“都是清朝政府贈的。” 

  我們還看了護法殿和經書殿……我們在經書殿看見一塊金扁上,用藏、漢、蒙、滿文寫着:當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也就是讚揚清朝的皇帝。 

  在七世紀時,松贊干布向唐朝求婚,於是唐朝讓文成公主出嫁給松贊干布,文成公主還從內地還帶來了許多寶貴的東西,連西藏的柳樹也是文成公主帶來的。在修建布達拉宮時,唐朝出資修建,經過戰爭的磨礪,布達拉宮年久失修,在清朝又重修過。現在的西藏更美好人民過着幸福的生活,達賴喇嘛,你有什麼理由要分裂祖國呢?

您正在瀏覽: 游布達拉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布達拉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