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布達拉宮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達拉宮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而神聖的布達拉宮位於西藏拉薩自治區。在當地信仰藏傳佛教的人民心中,這座猶如觀音菩薩居住的普陀山似的小山,因而當地用藏語“布達拉”稱呼。

  布達拉宮是西藏着名的公堡式建築群,也是中國最着名的古代建築之一。是一個佔地面積為13萬多平方米,高110餘米,東西長360多米,山下海拔3650米,整個建築依山修建;被譽為“世界屋脊的明珠”,是藏族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

  凡是到拉薩旅遊的人都要去布達拉宮參觀一番。那次我和我的家人在‘布達拉宮’里‘紅宮’的‘西大殿’來回走了兩圈。哇!眼前金碧輝煌,隨着一位導遊帶着一群游員,邊走邊給自己的游員們講了一個關於布達拉宮傳奇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陌生的老人在街頭告訴一位年輕的女人,你前世沒有修鍊文道,落不了俗,你的根必將入布達拉宮,再次修行才能得到一位與你有緣人的幫助。她起先沒有在意老人的話。可是,幾天以後,她的丈夫娶了小妾離開了她,而她的孩子由於生病離開了人世。女人很傷心,她怕在失去什麼,相信了老人的話,來到了布達拉宮。她確實碰到了能夠幫助她的人,那男人起先並沒有回應女人,可女人的行為感動了他,她便在布達拉宮匍匐做禱告,一步一跪膝,三步一叩頭,叩得滿頭滿臉是鮮血,跟盛開的玫瑰花一樣燦爛,跟隨她回了塵世間。幫助了面臨霉運的她。

  聽完這個故事,我便走出來了“西大殿”,忽然感覺渾身發熱,腳也累的走不動了。可是故事得那種精神,那種堅持不懈,堅貞不屈的精神,給予了我力量與動力。我不禁的想到,感慨到這是多麼神奇的存在,一個詞,一句話,一個動作,竟可以改變對一個人,一件事的看法,給予擬神幻的力量。我不能忘記“求助”的故事的精神,因為他告訴我“堅持不懈”的力量。

  紅光小學六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布達拉宮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達拉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