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太行山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太行山上》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民族危難、國家危機,在這生死存亡之際,中華兒女被迫發出最後的吼聲。是誰在為抗擊日本侵略者拋頭顱、撒熱血?是八路軍,是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他們砍碎了日寇的鐵蹄,在神州大地上譜寫出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篇章。特別是在太行山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為保衛祖國而英勇奮戰,眾志成城,一心抗日,他們的精神永駐在巍巍太行山上,他們的鮮血灌溉了華北平原這片肥沃的土壤。

  1937年9月,日寇侵略我們中國,全國各地頻頻告急。在這抗日戰爭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朱德總司令率領八路軍主力部隊開赴抗日前線。在平型關戰役中,朱德總司令親自指揮。雖然我們的子彈很快就用完了,但是八路軍戰士們手持大刀,同日軍展開殊死搏鬥,最終將日軍擊退。為了徹底打退日寇,在陽明堡戰役中,朱德總司令親自指揮,八路軍戰士浴血奮戰,將日寇殺得落花流水。可是好景不長,1939年,國民黨與日寇內外勾結,讓八路軍陷入腹背受敵的境況。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115師的八路軍們浴血奮戰,終於打退了日寇,還將日酋的“軍國之花”阿部規秀中將在黃土嶺擊斃了。1940年5月,八路軍終於打退了敵人,在太行山上建立了革命根據地。

  《太行山上》這部影片充分表現了中國八路軍115師的將士們英勇善戰,還反映了指揮戰鬥的朱德、左權、林彪等人,若沒有他們的果敢睿智和沉着的指揮,焉有這來之不易的勝利?

  巍巍太行山,滔滔黃河水,中國的八路軍戰士在太行山上給日寇好好的上了一課。讓他們明白,中華民族有着不屈不撓、英勇頑強的偉大民族精神!

  我們要——

  重溫歷史,向烈士致敬並時刻警醒自己;

  珍惜現在,好好學習並堅定信念;

  展望未來,奮發圖強並成為國家之棟樑。

  我堅信,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會和日月同輝,與山河同壽,才會永久的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顛!

您正在瀏覽: 觀《太行山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