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太行山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太行山上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戰士克服了種種困難,來到了抗日最前線??這雖是一部電影,卻給我們講述了一段真實的歷史:1937年的冬天,我們的八路軍與日本侵略者在太原相遇,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保衛我們的人民。保衛祖國的領土,他們浴血奮戰,抗敵兩年多,終於將侵略者趕出了太原。

  歷史悠久,美麗富饒的中國,早就是侵略者眼中的一塊肥肉,他們都想佔領它,所以,日本也就發動了慘絕人寰的戰爭,企圖來掠奪我們的領土。可是,他們想錯了,所有的中國人都會堅定而又大聲的否定:你們休想得到一寸土地!難道你們沒看見今天電影中的八路軍,他們那頑強抗敵。英勇無畏的鏡頭嗎?!

  面對着滅絕人性。心狠手辣的敵人,面對着軍械裝備均超過我軍的敵軍,我們的八路軍無所畏懼,克服種種困難,全軍協力,憑着頑強的意志,無畏的精神,奮力抵抗敵人的襲擊。越是最危險的陣地,紅軍戰士們越是不顧安危搶着上。最終憑着這股堅持不懈的毅力擊跨了敵人。

  今天,我坐在這亮堂、凈潔的教室里學習知識,我思緒萬千:是誰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那無疑是共產黨、革命者和英勇無畏的戰士。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新中國的成立,才有了我們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影片中有一位領導人他選擇了上戰場,在那樣的環境下也就是選擇了“死”,可他毫不猶豫,因為他知道他的犧牲是為了人民安全而犧牲,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而犧牲,是為了保全我國的領土而犧牲。在他選擇的時候是多麼堅定呀。他準備上戰場的時候不是不畏懼,而是不能畏懼。一個戰士,一個真心想為國家效力的戰士,他是不能把個人思想或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而是把群眾、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種精神是多麼高尚,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為戰士這種精神鼓舞的我要代表我們這一代的少年兒童對祖國宣誓:“祖國能信任我們,把祖國託付給我們,我們就要繼承着‘我們的祖國我們自己保衛’的先人遺志,把祖國建設的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讀太行山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