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毒品,你們的生命玩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你們的生命玩不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它,是腐蝕人們心靈的惡魔;它,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它,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它,是一座隨時都能使人掉入萬丈深淵的繩索橋……一旦染上這個可恨的東西,定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即使你有百萬身家,也會讓你一貧如洗;即使你有多麼美滿的家庭,也會讓你妻離子散……毒品就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有一天在網上無意中看到這麼一則新聞:一男子因沒錢去買毒品,就向他的妻子要,妻子不給,還勸他戒掉毒癮。這名男子哪聽得進耳,還因為當時毒癮發作,拿起刀就去砍他的妻子,他的外母見狀連忙出來阻止,這名男子發怒了,拿起刀就砍,結果又毀了兩條無辜的人命。當他清醒過來時,後悔莫及,但是又有何用呢? 

  看完了這則新聞,我的內心再也無法平靜。煙槍一支,未聞炮聲震天,卻打得妻離子散;錫紙一張,不見火光衝天,卻燒得家徒四壁。毒品就是那樣的可怕,為了它,有的人寧可放棄金錢、地位與名利的誘惑,甚至超越自己寶貴的生命、如花的青春和幸福美滿的家庭!本來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內心卻被蒙上了一層陰影。無論意志力多強的人只要一染上毒品,再也無從解脫,甚至墜入萬丈深淵! 

  翻開歷史之書,“鴉片戰爭”這一重大的歷史事件,讓人知道鴉片的破壞力,林則徐的“虎門硝煙”把數以千計的鴉片化為烏有,讓我們鬆了一口氣,讓作為中華兒女的我們頓時昂首挺胸。我們本來認為世上再也不會有毒品誕生,本來會以為毒品會從此消失在這個世上,不會有人辜負先人對中國的希望,不會忘記先人的囑託。可是,有些事卻不從人願!毒品,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讓更多無辜的人墜入這個無底深淵之中!毒品,它是罪惡的化身,讓吸毒的人失去自我,失去夢想,失去生活,甚至失去自己和他人寶貴的生命! 

  吸毒者們,醒醒吧!毒品,你們的生命玩不起!

您正在瀏覽: 毒品,你們的生命玩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你們的生命玩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