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斬斷魔爪,拒絕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斬斷魔爪,拒絕毒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斬斷魔爪,拒絕毒品

 廣東省佛山 石肯小學六(三)班 梁嘉煒

  前一段,學校組織我們看禁毒宣傳片,那一幅幅不堪入目,血淋淋的圖片令人心驚膽戰,毛骨聳然.從一幅幅圖片里,我知道了許多觸目驚心的事實.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母親,為了有錢買毒品,他們偷,搶,甚至殺,嚴重地危害了社會治安。我看見吸毒的人個個在生死邊緣掙扎,他們骨瘦如柴,像狗似的蜷縮在地上,生不如死,他們的慘象是多麼可怕啊!

  看了這些宣傳片,我感觸很大,有很多青少年因一時的無知、好奇,在所謂的“朋友”誘惑下,吸上了毒品,誤入歧途,以至越陷越深,不可自拔。毒品,就像一隻無形的魔手,甚至比任何猛獸更可怕。它不斷摧殘人們的身心、摧毀人們的意志,為了不受毒發之苦,他們去偷、去搶、甚至去殺人,走上犯罪道路,斷送了美好的一生,這值得嗎?毒品不但使吸毒者受到傷害,還令他身邊的家人朋友為他傷心。難道毒品的危害還不夠大嗎?我知道的阿麗姐姐,她很美麗,但因為一次好奇,吸上了毒品,從此過着毒品賜給的行屍走肉的生活。父母的傷心、也沒有使她回頭。是社會的關懷使她毅然走入戒毒所,重新迎接她新的生活。誤入歧途的朋友們,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旋渦吧,靠自己的堅強的意志,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為了我們的明天,請珍惜生命,拒絕毒品,不要貪圖一時痛快,毀掉終身幸福!

  各位青少年朋友,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不要做罪惡的犧牲品,讓我們斬斷魔爪,迎接光輝燦爛的明天吧!

  指導教師:李平

小作者例舉了大量的事例,來說明吸食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表達了青少年拒絕毒品並堅決斬斷毒魔伸向青少年的魔爪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斬斷魔爪,拒絕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斬斷魔爪,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