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爸爸,好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爸爸,好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我的作文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全國作文大賽中榮獲“優勝”獎。我拿着證書樂滋滋的回到家裡,滿以為爸爸會誇獎我,並且給我買好吃的,沒想到爸爸只是輕輕地說:“作文獲獎不光是你寫得好,更重要的是老師指導得好,這是老師平時對你嘔心瀝血教導的結果。” 

  有一次,我的單元考試成績不好,膽怯的回到家裡,生怕爸爸發脾氣,會揍我一頓,誰知爸爸看過試卷后卻說:“走,我帶你爬山去!”爸爸的話使我迷惑不解。來到山邊,我和爸爸便攀登起來。當我爬到半山腰時,就累得不想爬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學習就像爬山一樣,不能在半山腰停止不前,即使摔倒了,也應該堅強地爬起來,不要氣餒,這樣才能爬到頂峰,學習也一樣……”我仔細品評着爸爸的話,覺得很有滋味。 

  別人家的孩子嬌生慣養,爸爸卻老讓我自己洗衣服,學做飯;學騎車子,我跌得膝蓋出血,不想學了,爸爸卻說我沒恆心,根本不問我的傷口怎樣;學游泳,我死抱救生圈不丟。爸爸卻將救生圈拿走,害得我喝了好幾口水;跟別人家的孩子吵了架,爸爸總讓我找自己的缺點…… 

  哎!你說我這個爸爸怪不怪? 

  我們現在的學習任務是繁重的。在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每個星期,有六天的時間是屬於老師和作業的,只有星期日才屬於我自己。每到這天,爸爸就帶着我到公園、白河,有名勝古迹的地方玩。在公園的草坪上,我快活得像梅花鹿,逗得爸爸笑不絕口;在白河岸邊,我放風箏,爸爸也幫我放;在名勝古迹的地方,爸爸給我講歷代名人軼事;在亞細亞商廈里,爸爸也幫我選購所需商品…… 

  爸爸允許我和小弟弟、小妹妹一塊兒做遊戲,有時,我還當他們的老師,教他們畫畫、唱歌。每當這時,我就好象忘記了苦惱,好象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時代。當我的作文頻繁上報,當我期期被評為“三好學生”時,我能不感謝爸爸嗎?

您正在瀏覽: 怪爸爸,好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爸爸,好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