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爸爸好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爸爸好爸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爸爸的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爸爸也不例外,但他卻很奇怪! 

  記得有一次單元考試,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心想這回慘了,一向痛愛我的爸爸看到成績單后一定會生氣的,說不定還會揍我一頓,這個星期六、日不知怎麼過好了?於是我膽怯地、小心翼翼地走進家門。 

  好不容易才熬到第二天的早上,俗話說:“醜婦總要見家翁。”我的成績單總要交給爸爸看的,我顫抖的手把卷子遞給爸爸,心裡蹦蹦亂跳,額頭直冒冷汗。接着是出乎意料的平靜,只聽爸爸說:“琦琦你看,今天天氣多好,走!我帶你爬白雲山去”。爸爸的話使我迷惑不解。來到山腳,我和爸爸便攀登起來。最初的時候我爬得很快,但爬到半山腰時,沿途的石頭、樹枝阻礙着我前進,任我怎麼爬也爬不動了,累得直喘氣。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學習就像爬山一樣,有時平坦有時崎嶇,不能路平的時候你就走快些,路崎嶇的時候你就停滯不前,更不能遇到困難的時候停在半山腰不前進,即使被石頭絆倒也要毫不氣餒,這樣才能爬到頂峰。學習和爬山一樣的道理,你把以前考試成績好的時候看成是在走平路,這次成績不理想就當遇到攔路的石頭,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開動腦筋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路自然就暢通無阻了,你還愁成績不上去? 

  我仔細琢磨爸爸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很有味道。從中我發覺自己以前學習成績好些就有沾沾自喜的感覺,每當遇到困難第一個想到的是爸爸,總是把一大堆的困難擺到爸爸面前讓他幫我解決,自己從不主動開動腦筋,這次考試成績不好,最初我還有點怪爸爸的意思呢。現在想想責任卻全在自己的身上,我錯怪爸爸了,我爸爸真是個好爸爸! 

  現在的獨生子女都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可我爸爸卻老讓我洗衣服、洗青菜、擦地板,說什麼這是鍛煉身體,其實是讓我活受罪。就拿我學騎自行車來說吧,我跌得青一塊紫一塊,甚至膝蓋流血了他也裝着沒看見。學游泳也一樣,當我死活抱着救生圈不放的時候,他一來勁,把救生圈給奪走了,害得我喝了幾口髒水。在我埋怨爸爸太不近人情的時候,他才對我說這樣做目的是為了讓我多吃點苦,磨練我的意智力,在困難面前自己想辦法去解決,這才是一個勇敢、求上進的好孩子。在爸爸獨特的教育方法下,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了騎自行車和游泳。 

  噯!我的爸爸真是一個怪爸爸,一個我既愛又“恨”的好爸爸!

您正在瀏覽: 怪爸爸好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爸爸好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