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芳草青青憶英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芳草青青憶英靈》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很榮幸的看了這部紀錄片,《芳草青青憶清靈》。

  在這部紀錄片中,有許許多多的英雄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才換回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耳邊吟起這首小詩,我腦子裡就像放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他就是我們的英雄——葉挺。他是一名赫赫有名的新四軍軍長,他帶領的新四軍把日本鬼子們打得落花流水,狼狽不堪,人們永遠不要會忘記他!葉挺將軍是硝煙中的一顆明星,是一顆永放光芒,永不落的明星!

  焦裕祿!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他的肝不好,經常突然病倒,如果是你,你現在應該在大醫院裡接受正規的治療,而焦裕祿呢?他並沒在大醫院裡,也沒有醫生治療,在家裡,用手捂着!可是,他還是那麼勤奮的工作,由於肝病的轉化,成了肝癌,焦裕祿最終離開了我們。

  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有多少革命先輩對國家忠心耿耿,英勇頑強,最後為壯麗的共產黨主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把刑場當做家鄉,視死如歸,堅貞不屈的精神,為後人寫下了動人的詩篇!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曾經有一個百年的噩夢。

  山東東營墾利縣實驗中學六年級:明月

您正在瀏覽: 觀《芳草青青憶英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芳草青青憶英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