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割稻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割稻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一家人都放假。天氣非常暖和。我們決定去割稻。

  我們每個人拿了一把鐮刀。來到稻田裡就馬上割起了稻子來。我割得比較慢,我要割兩刀才把一叢稻割下來。割了不久,我的腳上就都是泥巴了。不到半個小時,爸爸媽媽就已經割好了一行稻子。而我割了半行都不到。這時,我這個人卻已經累得汗水濕了全身。可是,爸爸媽媽又換了一行繼續割了起來。我看到他們不怕熱,抓緊時間割稻子,心想不能夠落後。我就把頭上的汗水擦去,繼續割稻。到了中午,爸爸回去燒飯了,我和媽媽繼續留在田裡割稻。

  我割了兩行的時候,爸爸拿來了飯菜來到了田裡。我和媽媽就走過去吃飯了。我們坐在樹陰下面吃。吃好飯,喝了一點茶,我們又繼續割稻了。

  下午更加熱了,我把外衣也脫了,使勁地割起了稻子來。這時,我也不顧身上有多髒了,只知道割稻,還是割稻!我們又割了一個多小時,一塊田又被我們割完了。接着還有最後半畝田沒有割倒。現在,我已經有了割稻的經驗了,比以前割稻的速度要快了許多。我以前要兩個小時才能夠割完一行稻,現在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夠割完了。所以,我們一家三人在兩點多一點的時候,把稻子全部割倒了。

  接着,我們開始收稻了。我們把打稻機接上電源后就開始打稻了。我不會打稻,不敢像爸爸媽媽那樣一把一把地打,我只能夠少拿一點來打。爸爸媽媽打了好多捆稻,我才打好了一捆稻。

  傍晚五點,我們打完了稻穀,就把打下來的稻穀裝運回家。運到了最後一車稻穀,天卻下起了雨來了。我們馬上把田裡的工具全部收拾回家。雖然,我們的全身上下都被大雨淋濕了,但是,稻穀沒有淋上雨,東西全部收回了家。我和爸爸媽媽都高興得笑了。

  經過勞動,我知道了糧食的確是來之不易的。

您正在瀏覽: 收割稻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割稻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