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弟子規》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弟子規》讀後感

  包頭昆區鋼三小四年五班 韓?B宇

  我讀過許多書,有古代歷史戰爭,也有介紹各種百科等書,其中我覺的最有教育意義的是《弟子規》這本書。

  這本書有良好的教育意義,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體現了一個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告訴了我們青少年時代該乾的事,本書有許多小故事,都寓意深刻,令人終身難忘,啟發我們要知道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讀《弟子規》中,讓我有難忘的一句話是“斗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他的典故是管寧與朋友讀書時朋友三心二意,不認真讀書,出外面亂逛,管寧割斷了席子與他絕交,對他說:“我不與你這三心二意之人坐一張席子”。說完,管寧認真讀書,不再理朋友了。其他故事也很吸引人,也深刻的教育了我們。

  讀完這本書,我覺的它像我們的老師,教育我們該尊敬長輩,謙讓幼小,對大人多一份敬重,對小孩多一份關愛,對學習多一份用心,那會讓我們永向光明大道走去。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