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的報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報償》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的報償》讀後感 

  河口二小四(2)班 

  陳哲妍 

  《誠實的報償》這篇文章是我最喜歡的文章之一,裡面寫的是一位叫漢森的小學生,在一次與朋友玩棒球時,不小心把鄰居基爾的車玻璃打碎了,小朋友們都逃走了,只有漢森登門承認錯誤。基爾被漢森的誠實所打動,不僅原諒了他,還把車子送給了他。我也被漢森的誠實打動了,因為他有一顆世界上寶貴的“誠心”。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使我回憶起了往事。以前,我英語考試總是全班第一,所以有膽量向父母提出:“如果英語有一次考全班第二,那就請罰兩塊零花錢。”上學期前幾次單元考試我英語總是百發百中考100分,可那次卻考了96分是班上的第二名。回家以後,我雙手顫抖地捧着卷子,準備讓父親簽名。父親看了看分數,笑着說:“你這次是不是考全班第二名了?”我聽了,本想如實交代,但考慮到那令人心疼的兩塊錢,連忙說:“沒……沒……這次全班都沒考好,只有我……考的分數最高。”因為撒謊,臉都紅了。父親沒注意到我的臉色,就糊塗地簽上了名。可是第二天,父親卻聽到一位同學說班上最高分是98分,這使他對我的話產生了置疑。 

  就因為撒了這次謊,晚上,我睡也睡不安,謊言使我陷入了無窮的黑暗,我又像只迷途的小羊羔,真希望有位白衣天使能為我指明前方的路該怎麼走,但不敢向父親承認錯誤。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感到誠實十分可貴,也有了充分向父親承認錯誤的勇氣。我相信,只要我誠實,信任和尊重這兩個詞會重新回到我身邊來的。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報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報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