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鄧小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鄧小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 少年鄧小平 后,應該說什麼呢?自古英雄出少年?人小志氣大?還是...... 

1904年8月22日, 鄧小平出生時和我們一樣,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孩子而已,誰又能料到,就是這個普普通通的孩子,推動了整個中華的歷史進程,並影響了世界。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鄧小平出生在一個封建的年代,出生在一個封建的家庭,在一個封建的環境中成長。但他並沒有被那環景所腐化,相反,他像一個過濾網,把腐敗濾走了,吸收了對自己真正有用,且受益一生的東西。比如:他寫得一手好字,這就是我們這樣的孩子不想也沒有太多機會去學得了。我們已不處於那個封建的年代中,但與那是一樣的是,我們同樣在一個環境影響人的時代,身邊充滿着各式各樣的信息和誘惑,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像鄧小平一樣,只汲取對自己有用的,屏蔽會蠱惑會傷害自己的呢?至少我們現在還不具有像他一樣好的自制力。只能一點點向他學習,一步步慢慢得向他靠近...... 

 從性格的角度來說,他是一個勇敢的,堅強的,獨立的,具有創新精神的新青年。他勇於並且一直在尋找着機會打破人們心中的條條框框,打破人們心中不可逾越的陳規舊俗,從少年到青年直至走完一生,他都在以自己的心動證明一切。少年是勇闖鬼屋,騎上神龜。青年時告別家鄉,留學法蘭西,勤工儉學,參加少年的革命......試問,如果是我們,是否有這個膽量,是否有這份能力,是否有如此堅定的信念。不論在哪個領域,鄧小平都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最優秀的榜樣。 

 鄧小平開創了中國革命的先河,同時他也應該是中國少年奮進的目標。所有的中國少年是否能像他一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在用我們自己獨特的方式不斷前進,漸漸邁向新一個高峰,向前人學習,向前人挑戰,不斷超越......

您正在瀏覽: 少年鄧小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鄧小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