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灼熱的盛夏,窗外的荷塘傳來陣陣淡淡的清香,我一探頭,原來是荷花仙子奔赴“百花集會”來啦!

  清晨,彩雲飄舞,晨風頑皮地搔醒沉睡的大地。我老早就起了床,來到荷塘邊,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富有詩意的畫:那滿塘盛開的紅蓮襯托着碧青荷葉,是荷塘綵衣上美麗的花邊;那綠葉上的滾動的水滴,是花邊是鑲嵌的無數珍寶,銀光閃閃,格外耀眼。那荷葉上的露珠煞是好看,它們時而分散成細小的碎水銀,在荷葉上滾來滾去,閃爍着斑斕的光彩;時而在裡面彙集成偌大的明珠,撲簌簌地往下墜。再看那碧綠的塘水,像翡翠,像明鏡,綠得發光,綠得發亮。塘邊的柳樹在微風下搖曳着,好像一個正在對着明鏡梳妝的姑娘。“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

  中午,烈日當空,照得滿塘荷花開得更艷了。荷花一朵連一朵,擠擠挨挨,竟相爭艷,她是採蓮姑娘豐收的笑臉,是荷塘艷麗的裙子。荷花紅似火,塘水綠似玉,這麼美的景色,到哪兒去找呢?恐怕也只有荷花仙子才能勾勒出這麼美的一幅畫卷吧!

  夜晚,爭妍鬥豔的花姐妹們都睡了,不知荷花是否也收斂了笑臉?但荷塘里卻熱鬧非凡,奏起交響樂。聽,青蛙在荷葉上唱起“男高音”,夜鶯在樹枝上唱起了動聽的歌曲,水中的魚兒用尾巴為它們拍打着節奏,草中的蟋蟀奏起了“單簧管”,樹上的知了吹起了“大喇叭”。

  啊!真香!周圍有一股飄浮不定的幽香環繞着我,使我不由自主地發出了讚歎。是什麼呢?我湊上前一看,原來是夜來香,它也加入了這夏夜的晚會?咦,那是什麼?是鬼火?我嚇了一跳,再定晴一瞧:噯,虛驚一場,是螢火蟲那個小調皮!它怎麼當起彩燈啦?夏夜的晚會仍在進行着,我陶醉在歡樂之中。

  荷塘啊!你是我夢中的仙境,是我心中的勝地,更是我眼中最美最美的畫卷!

  六年級:rose沫雨

您正在瀏覽: 荷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