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中秋夜,我是在河北省的白洋淀度過的。

  寧靜的夜晚,紡織娘的歌聲始終在耳畔迴響,,漫步在岸邊,白天爭奇鬥豔,姿態萬千的荷花早已隱沒在月色中,微風迎面拂過,從中夾雜着荷花的清香。此時的荷塘脫下了白天喧鬧的外衣,恢復了夜的寧靜。

  划著小舟,我們蕩漾在平靜的湖面上,抬眼望去,皎潔的月亮掛在黑色的天幕中,向四周揮灑着幽幽的月光,為荷塘中的的荷花,荷葉披上了一件銀披風。一陣微風拂過,明月周圍立刻蒙上了一層薄霧,好似一位絕色美女戴着潔白的面紗。此時,嫦娥仙子也正在深情凝視着人間,那溫柔的月光是否正是仙子凝視人間的眼神嗎?

  湖面上映出了月亮的影子,彷彿伸手可得離我們那樣近,可是,當我小心翼翼地將手伸入湖中時,那月影散了,碎成了千萬塊,只感到不甘心,再試——一次次嘗試,都是眼睜睜地望着剛才還完好無損而現在卻是破碎成一塊又一塊的,隨着微波一點一點的散開,向四周慢慢擴散,擴散,然後再組成一個新的影子。湖面上,被月光映的那麼潔白……

  累了,我仰卧在小舟上,凝視着月亮——潔白的月光仍被孤獨的仙子向人間揮灑着,當年,詞人蘇軾是否觀賞的這輪明月也如今這麼明亮,這麼顯得凄涼嗎?——是的,他望着空中明亮的那輪嬋娟,不禁想起了遠方的弟弟,才寫出了那首千古絕唱—《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朗誦着這首詞,心裡想象着蘇軾當年月下獨自一人飲酒,思念親人的孤獨,那是一種境遇……

  我把腳伸入湖中,湖水涼涼的,不時會覺得腳背有點癢——唔,那是淘氣的小魚在我的腳上吹泡泡呢!銀白的湖面上,不時有隻小魚吹着泡泡,好奇的將頭探出水面——它們或許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將它們的水下家園照的如此明亮吧!

  上了岸,我凝望着月亮,風起了,荷花香味不時地撲在我的臉上,風兒啐亂了柳枝,將湖面上的月影弄碎,將雲吹到了月亮的一旁,遮住了月亮的半個臉,雲霧隱隱約約地圍繞在月亮四周——應該是哪位仙子在天上遊玩,不小心飄落在月兒的旁邊吧!

  夜深了……四年級:楊惠瑩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