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塘聽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聽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荷塘聽雨作文

  在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寫過作文,肯定對各類作文都很熟悉吧,作文是一種言語活動,具有高度的綜合性和創造性。那麼一般作文是怎麼寫的呢?以下是小編精心整理的荷塘聽雨作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飄飄洒洒的水珠兒從天上忽忽悠悠地灑下來,密密地印滿一池綠荷:“沙沙沙……”像有什麼在爬,在嚙。哦,準是頭上的雨雲看花了眼,把這一池碧綠誤認為是一簍剛摘下來的桑葉,急不可待地把一筐筐蠶蟲撒下來。“沙沙沙……”的聲音在心裡軟軟地爬,輕輕地嚙。爬走了,嚙掉了這些天壓在心裡的好多悶熱。

  “呱!呱——”荷叢深處撲騰出幾聲蛙鳴驚醒了碧綠的荷葉兒的春夢。猛一愣怔,綴在身上的一粒粒晶瑩透亮的銀珠兒,骨碌碌地滾起來。一顆、兩顆、三顆……忽閃着眼睛,笑着鬧着,突然一腳踩空,嘩啦啦順着葉沿全跌了下去。正在仰頭張望的葉片兒,被兜頭落下來的大小珠子打懵,眼睜睜地看着身上的珠子,嚷嚷着和落下來的銀珠滾在一起,串成一串長長的'珠鏈,嗒嗒嗒地滑落到緊挨在旁的葉片兒身上。沒等人家反應過來,又水銀瀉般咚咚地濺落水面,盪起一圈圈若有若無的水紋,疊印在密密的雨點打出的印痕上,漾成一個個淺淺的酒窩兒。

  “咕咕咕……”酒窩旁突然冒出一串水泡兒,悠悠地盪了開來,亮亮晶晶,像一隻只好奇的小眼睛,躲在葉影下傻傻地看着四周不斷綻開的笑靨,沒等看明白,“噗!”地破了。“咕咕咕……”又一串小眼睛冒了上來……銀白的鱗光在水下忽閃着,兩三擺動的尾鰭悠然消失在葉影深處。

  淡淡的荷香從水面上飄來,濕濕,潤潤,清清。誰呀?焚起這一爐清香,輕輕緩緩地撫彈着琴弦“沙沙嗒嗒沙沙……”點點滴滴,細細密密。彈的可是《高山流水》,還是《蕉窗夜雨》?抑或是《寒鴉戲水》……只有那踏着琴音翩翩起舞的朵朵紅荷,才懂得流動的韻律里那份瀟洒與激越。可不,這群舞者正用激情在碧綠綠的天鵝絨上詮釋着生命的力與美。

  “沙沙嗒嗒沙沙……”風牽着雨,雨拽着風。遠遠近近,點點滴滴,似幻似真。疊疊荷葉閃動着濕濕的綠光,嘈嘈切切地搖啊搖,搖起一池碧波。朵朵紅荷,宛若漂浮在輕濤細浪間的蓮燈,沉沉浮浮,閃閃爍爍。一隻白色的水鳥從碧波中飛起,盤旋着,箭一般掠過樹梢,消失在遠處煙雨蒙蒙的高樓間。驀然驚悟:在這密如森林的樓群間竟藏着這樣一池碧綠,大隱隱於市啊!藏一份溫馨,一份美麗,輕輕地在心靈的深處漾起淡淡的笑靨,這就是人生。聽:“沙沙嗒嗒沙沙”,是風牽着雨么?“淅淅瀝瀝淅淅”,是雨拽着風么?哦,不是風動,不是雨動,是心動。

您正在瀏覽: 荷塘聽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