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塘月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家的院子後面有一個美麗的荷塘。它是我童年時的好朋友。

  荷塘的東面飄滿了荷葉,碩大的荷葉綠綠油油的,嫩嫩的,荷葉的下面藏着蓮藕,大大的荷葉可以把我整個兒地包進去。

  荷塘是月牙形的,小時候我經常跳進去游泳,每當我在荷塘游泳時,姥姥總是在池邊喊:“喲!我們的小元元跳到月亮上去啦!月亮上好玩嗎?你看見嫦娥了嗎?你看見可愛的小白兔了嗎?”姥姥雖然是在逗我,但每次都能把我哄樂,我水下稍稍睜開一點眼睛,我在淺水的地方來回地游着,總想找到嫦娥和玉兔,因為那時我很喜歡有關嫦娥的神話故事,尤其喜歡嫦娥懷中的玉兔,每晚我都逼着姥姥給我講“小白兔”的故事,姥姥一聽便能明白是嫦娥的故事,我對這故事百聽不厭。

  我當時堅信荷塘中有嫦娥和玉兔,只是在深一點的水裡,可那裡我不能去,因為姥姥不讓去,但我認為自己完全有能力向深水進發。

  後來,我擁有了一副自己的泳鏡,這樣,潛水方便多了。一天夜裡,姥姥不知為什麼不在家,我終於有機會向深水進軍了,我穿着泳褲,拿着泳鏡,在這個無人的夏夜向荷塘走去,來到荷塘邊,我被荷塘的迷人景色驚呆了:

  晴朗的夜空中掛着一個明亮的,彎彎的月牙,放出皎潔的月光,與地上荷塘的月牙相照應。平日里美麗的荷塘這時變得更加美麗,水面的波紋在月光的照耀下把荷塘裝點得碧波蕩漾,更中美麗。荷葉上的青蛙仍然“呱呱”地叫着,湖水涼涼的,讓正在游泳的我打了個寒顫,我帶着游鏡在深水處潛着水,在一次換氣中我偶然發現荷葉上有一朵荷花正要綻開,我馬上游到了岸邊,來到了那朵荷花旁,荷花一點點地變大,一會兒,荷花就完全綻開了,飄來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正聚精會神地看着那大大的,黃色的花蕊,忽然一隻蜻蜓飛來,落在荷花的花蕊上,荷花、蜻蜓在月光的照耀下十分和詣統一,渾然一體。大自然的造化讓人感嘆。

  我愛這美麗神話般的菏塘,它是我童年的摯友。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