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 

  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能夠主宰的,就好像煙花,綻開之時無比嬌艷,但下一個轉瞬迎來的卻是凋謝。 

  ——題記 

  【1】 

  或許,那年她9歲,他11歲。 

  漆黑的夜晚,黯淡的星光,不是那麼深情,卻也叫人陶醉。 

  他們依偎着,突然遠方出現了煙花。 

  “快看,是煙花耶!”阮言煙興奮地跳起來,指着遠方的夜空說道。小小的臉上,滿是欣喜之情。 

  “呵呵,漂亮么?以後我會經常帶你看煙花的,乖。”逸城笑着摸了摸她的頭髮,臉上滿是關心之意。 

  就是那年,他們都不可自拔的愛上了煙花,愛上了煙花綻開時的美麗。 

  他們說,他們此生,獨愛煙花。 

  【2】 

  或許,那年她15歲,他17歲。 

  又是一個夜晚,與以前不同的是這個夜晚是熱鬧的,今晚恰逢元宵節,二人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漫步着。 

  逸城像是想起什麼,立刻拉着她的手飛奔起來。 

  她沒有任何疑問,只是笑着一起跑。 

  微風拂過臉頰,此刻的感覺那麼美。 

  他們來到了一個廣場,好多人都在放着煙花,而不知何時,逸城的手中憑空多出了一大把煙花,他們看着煙花綻放,手中拿着螢火棒高興地轉着圈兒。 

  不知過了多久,當逸城再次去尋找那個熟悉的蹤影時,卻發現已經找不到了。難道是剛剛的時候,我和她走失了? 

  一時間他亂了方寸,大海撈針似的望着身邊的人兒,想要找出她。然,那只是徒勞。 

  6年前的煙花那麼美,6年後的煙花依舊如此,只是,身邊的人兒哪裡去了呢? 

  6年前只看到了煙花綻開時的美麗,6年後卻不得不承認綻開的下一瞬就是凋謝。那麼現在去哪裡尋找你呢?我不知道。 

  【3】 

  或許,那是一年以後。 

  你在哪裡呢?我的言煙。我好後悔,如果,如果說當初不帶你去看煙花是不是就不會這樣呢?如果,如果我不自己沉浸在快樂中,稍稍注意你一下是不是就不會這樣呢?太多太多的如果,但是現在你要我去哪裡尋找你呢?逸城自從言煙消失之後,便陷入了自責之中,無法自拔。 

  一年來,他多方尋找過言煙,卻怎也找不到。 

  是呵,尋找她,無異於大海撈針,要他如何找得到呢? 

  很多人勸他放棄,很多人佩服他的執着。 

  他終還是偏執的找着。 

  【4】 

  時間飛逝,他卻始終忘不了她。 

  情感上的他,一塌糊塗。 

  而他的事業,卻蒸蒸日上。 

  不知多少女子為了他而瘋狂,他卻只是逢場作戲。因為他的心中,始終有着另一個她,無法忘懷。 

  終,他28歲未曾成家。 

  但人總是一種受不了寂寞的動物。 

  有一天夜晚,他去了風月場所。 

  此行目的本只是讓自己的寂寞得到一些緩解,卻沒想到…… 

  是的,他遇見了她。那時,她正像蛇一般貼在一個男人身上,展示着她的嫵媚。 

  儘管,儘管她變了很多很多,從以前的清純可愛,變成了現在的成熟嫵媚,但他卻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佇立許久,終於有一道目光與自己對視。 

  四目相對,她也認出了他。 

  我見到了你,我終於見到你了,言煙,你知道這些年來我找你找得多麼辛苦么?可是……可適當我找到你之時,你竟……他在心中默念着,顯然,他無法接受眼前的現實。 

  是你么?真的是你么?逸城,我好想你。這些年來我所受着非人的虐待,我能夠堅持下來只因為有你。但是,我還配得上你么?我只是一個風塵女子。對,我又怎能耽誤你呢?我,終還是空等一場。顯然,她決定了放棄。 

  【5】 

  次日夜晚,他們依舊在一起看煙花。 

  只是少了以前的親密,彼此之間多了一些隔閡。 

  “你知道么?這些年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煙花綻開之時是美麗的,但是,在下一個轉瞬就會化作泡影。我們,只是已經凋謝了的煙花,僅此,而已。”她冷冷地拋下了一句話,但心中的痛楚又有誰會明了呢? 

  他唯唯。 

  他諾諾。 

  他唯唯諾諾。他也不希望這個結局不是么?他也還是無法忍受她在消失的時間裡所發生的事情不是么?儘管他明白她是被逼無奈。 

  她走了,背影是那麼冷酷,他只是獃獃望着背影,沒有絲毫挽留之意。 

  【6】 

  他們,像煙花,綻開之時那麼美麗動人,但凋零的卻也那麼快。尋找了十幾年,等待了十幾年,最終還是不歡而散,因為他們都早已改變,變得讓對方無法接受。 

  他們早該明白的,煙花之美只在於綻開,凋謝之痛遠遠高於美麗之時的幸福。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開時的凋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