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那麼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那麼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

  被雨水打濕的地面上升騰起陣陣翻滾的熱浪,席捲着盛夏的聒噪,把稠密的空氣打散,透過稀疏的葉片把陽光篩下來,那斑駁的樹影下,隱約透出的光斑,明媚卻寂寥。

  葉片上蠕動的青蟲腳步急緩有致,沉睡在夏日裡的清涼的露珠,是否還嗅得到宿妝已殘的夏花?六月天的白雲,纖細,清淡。嗅到從天際飄來的馨香,濃重的奶泡味,甜膩自在。

  巴適的午後,生活會隨着天氣也?麗起來。

  夏夜。

  稠。夜色很黑,像濃稠的鮮血風乾后,留下的黑色的凝固的晶體,一層層的血塊鋪散開去,看起來有砭骨的凄冷。陰森森的氛圍,不適合夏天。

  落地窗外的天,黑得似乎要吞沒世界。有霓虹的地方,隱約可以聽到嘈雜歡欣的叫喊。偶爾會有一群放蕩的青年在飆車,發出刺耳的聲音。我坐在陽台上,看這個聲色世界。盛大,磅礴,光鮮,但很寂寞的世界。

  而後,有煙花在放。一次一次,把黑夜分割得體無完膚,震耳欲聾的響聲過後會有車輛靈敏過度而發出的報警聲應和。光很強烈,一瞬間,卻又歸於黯淡,覺得有些凄涼。

  閉上眼的時候,煙花還在延續,會有一陣一陣的明亮在眼睛前方晃蕩,一片漆黑的視線里看不到有形的物體,卻可以隨着光線追隨。

  因為看不到,所以希望看到。因為希望看到,所以偏偏看不到。

  這是多麼令人傷心的因果關聯,關係嚴密,無懈可擊。有時候會突然覺得自己也是這樣,繞進一個逃脫不了的圈子,像貓兒一樣,兀自追着自己的尾巴轉圈,咬不到卻偏要去追。

  忽然記起,這本是用來形容幸福的。足以用來描述我的幸福,又不僅僅只可描述我的幸福。

  想好這一切的時候,禮花停止了。夜,重新變回冰冷的樣子,眼前卻還是有絢麗的光斑出現。而此刻,歡愉也會黯淡下來。

  於是開始想,隨着天氣變化的人的生活,會有多少因為感性而失去的東西,想追而追不回,又有多少失去的華麗的東西還會保存下來,還會停留在你的身體里,哪怕一秒。

  這是一個淺顯而深刻的問題。

  煙花再喧鬧,終了變得清冷。午後再美好,也得學會迎接黑夜。所謂幸福的事物,離開的時候無需挽留,離去以前在你的身體留下痕迹。像人體彩繪一般,留下絢若夏花的燦爛與美麗,讓你的肌膚去感受。當每一寸皮膚的肌理印刻之後,即使逝去,也將以更華美的方式重來。

  煙花那麼冷。

  造訪的時候慷慨激昂,離去的時候,街衢依然歸於平靜。

  歲月在流徙,看日曆的時候會心生苦楚,撕下那一頁,清脆的聲音像是肌體衰敗時發出的嘶吼,從內心深處迭起。留不住時光,任憑它從身上踩過,那留下的足跡是它眷顧過的痕迹,清晰,明了。謝謝,它還很溫柔。

  由天及地廣闊龐大的氣場中,會有飄忽在期間的人兒們,看遍璀璨,滿地濫觴,還有滿世放冷的煙花。堆積在心隅。

  嗯。這就足夠了。縱使,煙花那麼冷。

  福建省寧德市民族中學初三:忻語軒言

您正在瀏覽: 煙花那麼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那麼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