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表妹在院子里玩耍,突然大聲叫喊:“哥,姐,你們快來啊!這裡有好多蜻蜓,你們幫我捉一隻吧。”於是,我和哥哥連忙向院子走去。

  來到院子一看,果然有好多蜻蜓。因為蜻蜓飛的並不高,我們輕而易舉就捉住了。我把它囚禁在瓶子里,拿起來仔細觀察。

  這隻小蜻蜓似乎還沒認清現實,不停地在瓶子里掙扎,想逃離這個狹小的空間。我把它搖暈,它終於安分了一點。瓶中的蜻蜓有着一對薄薄的透明的翅膀,眼睛又大又鼓,佔據着頭的大部分,身長3厘米左右,像一架小飛機。聽哥哥說,蜻蜓的眼力非常好,它的眼睛由很多小眼構成,多的有28000隻,而且可以靈活自如地轉動,細看起來有點像科幻小說中的外星人。

  我看着院子里低空飛行的蜻蜓,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蜻蜓吃不吃螞蟻呢?我捉來一隻黑色的小螞蟻,放在瓶子里,只見蜻蜓沒有任何反應。於是我直接把小螞蟻放到了蜻蜓的嘴上,蜻蜓咀嚼了一下,又吐出了螞蟻。看來,傾聽是不吃螞蟻的啊!

  我記得老師說過,如果蜻蜓在很低的空中飛行時,必定有大雨。為了驗證這是否屬實,我們等待了近半個鐘頭左右,天空終於漸漸暗了下來。不一會兒,天空就烏雲密布了,豆大的雨點落在我的臉上,我連忙去躲雨。沒想到蜻蜓還是個很好的天氣預報家呢!

  蜻蜓小小的身子里蘊含著無數奧秘,我真想一探究竟!

  洪梅中心小學六年級:黃佳旋

您正在瀏覽: 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